竞技风暴
赵雪:我和诸宸肯定要碰面 坐在棋盘前就是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34 东方体育日报

  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个人赛昨天进入第二天,截至本报发稿时间,诸宸与赵雪还没有在比赛中正式交锋,却成了并肩作战的“队友”。但是,如今各为其主的她们没有一句多余的话,两人下完棋后也是各奔东西……

  看来期待诸宸与中国国象队的正面交锋还需要足够的耐心啊!

  中国亚运军团抵达数日,诸宸并没有与昔日教练和队友交流过。多哈当地时间12月2日,国际象棋开赛首日,叶江川早早来到赛场,布置一天的比赛任务。

  此时,他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叶老师,你好。”

  回头一看,原来此人就是诸宸,面带微笑,就连她带的矫正牙齿的金属托也突现出来。

  虽然现在已经各为其主,但客套话还是要说的,寒暄几句后,两人便分开了。至于,看到大多数媒体记者,她还不忘说:“真不好意思,没有好好招待你们。”

  看来,诸宸早已把自己当成这里的主人,并准备好为卡塔尔努力拼下国象个人赛这一金。

  首日三轮比赛结束后,诸宸与赵雪都积2.5分。按照竞赛规程从第二轮开始就是积分靠前的棋手强强相碰,因此赵雪与诸宸的碰面将成为必然。不过,昨天开赛的第四轮,二人并没有面对面对决,反到成了并肩作战的“队友”。

  诸宸对阵土库曼斯坦选手,赵雪对阵越南选手,两人恰巧被组委会安排在相邻的位置上,而且是在同一边。但比赛开始后,她们都聚精会神,并没有时间去考虑任何问题,因此,她们没有任何交谈,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棋盘上。

  因为是快棋,比赛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就能结束。诸宸则先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以3分位居所有选手第二名。整理了下头发,此刻,诸宸不经意间瞟了一眼赵雪的棋盘,正要回身拿那件绛紫色的,后面印着一个非常醒目的英文单词“Qatar”的衣服,却看到叶江川正在身后观棋,于是,诸宸没有说任何话,便淡然离场。

  这时,诸宸的老公穆罕默德·阿尔·墨迪亚奇早已等在那里,望着场内的大屏幕寒暄了几句,看有记者过来也纷纷离开。此时,赵雪的棋局才结束,不过她仅与对手战平,仅积到2.5分,落后了诸宸0.5分。根据规则,诸宸与中国国象队的正面交锋可能还要推迟,看来真应了中国那句老话:好戏总是在最后头。

  赛后采访赵雪,在说到如果遇到诸宸时,她说:“由于在这次参加亚运会的女棋手中,强手并不是很多,因此我和诸宸姐肯定会正面对抗。我们已经很多年没交过手了,所以胜负并不好说。”

  “其实不管是谁,大家只要坐在棋盘前就是对手,只是由于诸宸姐和我以前是队友,所以我们的比赛才会受到更多关注。”赵雪说,“诸宸姐是世界冠军,经验丰富,名气也在我之上,但是我会向她全力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吕日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