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场直击:蝶后飞舞多哈泳池 不到1小时周雅菲夺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多哈记者刘勇

  在中国游泳界,罗雪娟和周雅菲均被誉为“后”。“蛙后”罗雪娟此次没有出征多哈,“蝶后”周雅菲依然出尽风头。多哈当地时间12月2日晚,周雅菲在不到一小时内勇夺两枚金牌。

  首先进行的是周雅菲的强项女子100米蝶泳,四年前她曾夺得过韩国釜山亚运会此一项目的金牌。这一次,周雅菲的对手是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日本队的中西悠子。

  发令枪响起,处于第五道的周雅菲的反应时间为0.80秒,仅比一名韩国选手快一点,在参赛8名选手中仅排第六位。前50米,处于第一道的中国另一名泳手徐妍玮率先触壁,周雅菲紧随其后。转身过后,周雅菲开始后程发力反超队友,3米,1米……周雅菲终于超越了队友徐妍玮。这时,距离终点还剩25米,周雅菲一马当先,率先抵达终点。

  尽管轻松获得100米蝶泳冠军,但周雅菲脸上难有喜悦,面对记者的招呼也是一个劲摆手。“下面还有混合接力,等比赛全完了再说吧。”周雅菲行色匆匆。

  50分钟后,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开始。这一项目本来是中国女队的优势项目,曾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上就取得过冠军。但这次由于多名主力缺阵,这大大影响了

中国队的整体实力。

  比赛一开始,

日本队就利用自己在仰泳和蛙泳项目上的优势把中国队甩在身后,但在关键时刻,周雅菲挺身而出。她游的是中国队的第三棒,利用其强项蝶泳的泳式,不到前50米就已赶超了对手。周雅菲为中国女队确立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为中国女队获得此一项目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在夺得两块金牌后,周雅菲终于露出了笑脸。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