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男团勇夺九连冠 广东选手夺取亚运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跳马不是中国体操绝对强项,但中国男队的小伙们昨天凌晨却在这一项目上靠着稳定发挥,在最后时刻逆转日本队,并最终以377.10分、超过日本队4.050分的绝对优势,成功卫冕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这次夺冠,使中国体操男队在亚运会实现了“九连冠”。

  中国体操男团夺冠的同时,广东籍选手也顺利获得了本次亚运会首金。广东选手梁
富亮和冯敬在团体比赛中表现中规中矩,为中国男团夺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国男团首个比赛项目是双杠,陈一冰、冯敬、肖钦、杨威和梁富亮五名选手依次上场,表现稳定,每人的得分都在15.100分以上,总成绩63.600(取4个有效成绩———编者注)。第一轮过后,

中国队的总成绩暂列首位。第二项是单杠,中国队总成绩依然排在首位,但韩国和日本两强已悄然接近,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中国队第三项是自由体操,尽管这一项是梁富亮的强项,但中国队其他选手得分都不高,核心队员杨威更是仅得14.950分。此轮过后,中国队总成绩骤然下滑到第三名,韩国和日本则分居前两名。

  紧接着,中国队的“小马王”肖钦在鞍马获得16.200分,这是该项目昨天凌晨的全场最高分,但中国队第四轮过后总成绩依然排在韩日两队之后。

  鞍马过后的项目是吊环,杨威和陈一冰分别获得了16.300和16.600的高分,但

日本队也在强项单杠越战越勇。第五轮结束,日本队总成绩超越了韩国队,上升至首位,而中国队依然排在第三,落后日本队1.5分。此时,中国队卫冕形势岌岌可危。

  最后一项,中国队是跳马,而日本队是自由体操。邹凯、冯敬、陈一冰、杨威和梁富亮顶住压力,稳定地发挥了各自水平,总成绩获得62.350的高分。或许是过于紧张,日本队的桑原俊、水鸟寿司和富田洋之几名选手的自由体操表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仅获56.800的总分。

  此消彼长,中国男子体操队最终不仅追上了1.5分的差距,还反超日本队4.050分。

  

体操男团勇夺九连冠 广东选手夺取亚运首金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