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璐娜:这次归来意义重大 我的心理取得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5 足球-劲体育
郝清亮

  特派记者郝清亮多哈报道 在12月3日的射击场,我们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陶璐娜,那个在悉尼奥运会上顶住压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一个全新的重振雄风的陶璐娜。在上午的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陶璐娜打出了391环的优异成绩,打破了390环的亚洲纪录,而且,她还和队友郭文珺、陈颖一起,以1161环的总成绩平了团体世界纪录。不过赛后她自己却非常冷静地说:“其实破不破纪录无所谓,重要的是我回来了,我又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要知道悉尼之后到雅典,甚至05年一年,我走得并不顺,一直生活在很多阴影中
,很长时间走不出来,今天我又回来了,尽管是个亚洲冠军,但对我今后两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陶璐娜随后透露:“虽然我知道,每逢大赛的时候,周围的事情多少会影响到我的比赛,这次也是一样。但最终我还是想了很多办法,跟自己做斗争。赛前我就想,即便打不好,我也要保持一个比较平和的心态,不会怪罪其它事情对我的影响,而是检讨自己为何技不如人。”当记者追问,究竟是什么事情干扰了陶璐娜时,她说:“我知道有很多人一直都在关注我,关注陶璐娜何时能走出生活的阴影,包括媒体,尽管赛前我尽最大努力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去了解各方面的信息,不上网,但赛前还是知道了很多不必要的信息,我就在问自己,难道真的这些事情又来影响我吗?一颗原本平静的心变得不再平静了,我一再告诉自己,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我做到了,这是我心理的一大进步,比什么都重要。”

  是的,雅典奥运会很多人对她的期望很高,但最终对她的失望也很大,当时她的恩师许海峰就说,陶璐娜这两年经历了很多事,很不容易,不是实力和水平出现了问题,而是心理,这个工作很难做,需要她自己去克服。看来这次的陶璐娜已经走出了很多很多的纠缠。决赛十枪虽有一两枪跌出10环,但整体表现非常稳定,只是最后的8.6环美中不足。陶璐娜自己也不是很满意,打完最后一枪她轻轻地摇了摇头,赛后告诉记者:“最后一枪质量太低了,如果是奥运会,结果就难说了。”

  在釜山亚运会上,陶璐娜曾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和团体、女子运动手枪团体的3项冠军。她说:“上届是在周围环境都很顺的情况下比赛,而这次则是在经过了很长一段低谷,这种感受真是非常不一样,希望能给今后两年带来好运。”

  两年后呢?我们能否看到一个人枪完全合一更新的陶璐娜呢?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