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男队夺冠小将功不可没 单项将是全面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5 足球-劲体育
周远

  特派记者周远多哈报道 马琳乐呵呵地走下场,打惯大赛的他开玩笑地说:“我相信不是我们五个,中国队再换五个来一样行。”这种心态正是中国男队夺冠的法宝。刘国梁镇定自若地鼓掌,起身,脸上看不出一丝特别,对他来说这回赢了,奥运会的考验却刚刚开始。赛前就把韩国队列为唯一和重点对手的他,赛后的话题自然离不开“韩国”二字。

  《劲体育》:请评价一下中韩两队的表现。

  刘国梁:中韩两队实力差不多,中国队赢在士气。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从我做队员时,就跟韩国队竞争得很激烈,现在当教练了依然如此。不过相比较而言,目前的中国队战胜韩国队的几率要比过去高,因为现在的这批中国队队员比我当队员的时候实力要强。而且那时,只有金泽珠和刘南奎,现在韩国三位单打实力都很强。虽然这次决赛中国队是3比0取胜,但如果仔细分析每局比分,中韩的差距微乎其微,两队都有赢的机会,中国队赢就赢在士气高涨上,尤其是王皓拿下第一盘后,马琳有趁着这股劲拿下了第二盘。前两盘都取胜后,中国队胜局已定,中国队的上场队员求胜欲望都非常强烈,在士气上压倒了韩国队,才得以最后获得冠军。

  你认为决胜的关键在哪里?

  两队此番交手唯一的悬念就是谁出任第三单,我们可以选择陈玘、马龙和郝帅,他们有朱世赫和李廷佑。但不论我方是谁,韩国又是让谁上,我们都有信心。事实上我们也做到了。

  对球员的表现满意吗?特别是你在赛前提出要考查王皓和马琳谁更出色。

  通过这次团体赛,马龙、郝帅等年轻队员受到了很大锻炼,他们在临场发挥上顶住了压力,没有失常的情况。这次团体赛

中国队未丢一盘,年轻队员功不可没。至于王皓和马琳都是一分未丢,打出自己的水平。团体赛仅仅是开始,接下来的单项是更全面的考查。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