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丽萍:罗雪娟不在反而没压力 目标当然是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刚从泳池中出来,18岁的季丽萍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目标?当然是罗雪娟!当然是北京奥运会!罗雪娟这次不在,我反而没有压力,因为自己年龄小,游出正常水平就行了。”

  “这其实还不是季丽萍的最好成绩。”她的教练孙家伟对记者说,“她在今年初游出过31秒3,比这次的成绩还快了0.2秒。她的特长是爆发力强,在50米蛙泳这个项目上还是
相当有优势的,我对她有信心!”

  雅典奥运会之后,女蛙王罗雪娟身体状况不佳,她的淡出给新人蹿升提供了舞台,蛙泳项目上冒出了王群和季丽萍这两位新秀。季丽萍爆发于去年十运会,她的成绩排在罗雪娟和齐晖两位名将之后,排名第三。

  “她的性格的确很奔放,直来直去的,不怕生,拼劲十足。”教练孙家伟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徒。很少有人知道,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季丽萍,甚至没有专职教练在身边做指导。中国游泳队里有规定,只有报名成绩在参赛项目中排第一的选手,其教练才能随队前往多哈,而季丽萍此次的报名成绩在王群之后,因而她在国家队和上海队的教练孙家伟只能在后方守望着爱徒。

  季丽萍夺冠的50米蛙泳并非奥运会项目,孙家伟透露,在未来的日子里,季丽萍将把更多的力量投放到100米蛙泳上,而超越罗雪娟也是季丽萍最大的心愿。这次来到多哈,季丽萍同时报了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明天,她又将在100米蛙泳中亮相。“相比之下,100米蛙泳可能不像50米蛙泳那样优势明显,包括王群,还有日本的一个选手都实力不俗,竞争将会非常激烈。”教练孙家伟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