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人亚运搭台不唱戏 商务无开发让游客只有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8 每日新报

  记者 苑金鹏

  大多数体育比赛都是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卡塔尔人却不这样,大赛搞得不错,商机却一点也没有抓住,“财迷”的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头。

  卡塔尔为了亚运会,付出了28亿美元,丝毫没有想到回报。他们认为已经得到了回
报,就是阿拉伯世界第一次办亚运会。根本不在卖纪念品上花心思。比如邮票和首日封,卖就能赚钱。说是开幕式当天卖,新闻中心的邮局外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大家排了半个小时的队,邮局的头儿来了以后大吃一惊:“今天下雨,我怎么能冒雨去拿邮票和首日封呢,明天再说吧。”大家哗然,可也无奈。第二天接着排队,邮局的头儿说:“今天还下雨,还是不能去。而且,要在平时,下雨就得放假,谁还来上班呢?”有人说:“卖邮票赚钱,为什么不卖。”邮局头儿说:“为了友谊,不赚你们钱。”

  有人不解,明白人解释,卡塔尔人每月的平均工资是四五千美元,卖邮票能赚多少?这点钱懒得赚,哪如卖石油痛快。

  大家看电视能发现,整个亚运会赞助商没有几个,除了三星、美国通用电器和天梭表,就没有其他国际品牌赞助,而且,这其中的两家还是亚奥理事会的合作伙伴,赞助必须得要。今天一位新闻中心的头儿说,是怕广告太多转移了大家的眼球,忘了这是阿拉伯世界第一次办亚运会的伟大意义。

  没有纪念品可买,每天只有工作、吃饭、喝茶、喝咖啡、吃甜点、吃水果。因为这些几乎都是免费的。您在这里要想

减肥,那就难了。每天好吃好喝,服务员低声下气地伺候着,您想不吃都对不起人家。因为这件事郁闷的人不在少数。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