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引爆卡塔尔赛场 球迷呼喊“中国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2 齐鲁晚报

  虽然姚明这次没有来,但是他在亚洲的影响力,居然把昨天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现场,变成了中国队的主场。

  昨天记者刚刚进入赛场,便听到对面看台传来阵阵手鼓声和听不太懂的助威口号。由于手鼓不是中国人惯用的加油工具,而且那些球迷也并非东亚人,所以记者以为这是对方的球迷。没想到,开场不久,伴随着有节奏的手鼓声,助威口号变成了“易-建-联,易-建-
联!”仔细一看才发现,他们居然都是中国队的拥趸,而刚才那几句听不太明白的口号,正是发音不够标准的“中-国-队,中-国-队!”

  中场休息时,记者来到观众看台,这里聚集着数百名来自各国的球迷。一看到中国记者,他们立刻开心地大喊:“CHINA!姚明!”一名来自菲律宾的男球迷,手中一直挥舞着中国国旗,他说他非常喜欢姚明,很可惜这次看不到他。

  而一直敲着阿拉伯手鼓的是3名分别来自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小球迷,他们也是姚明的粉丝,和世界各地的中学生一样,他们喜欢看篮球比赛,更喜欢打篮球。这三个孩子极为热情,比赛中,“CHINA,

中国队,姚明……”各式口号轮番上阵,几乎就没停过。甚至还带领着大部分时间都安安静静看比赛的数十名中国球迷,也一起来唱加油歌。当哈萨克斯坦队员罚篮时,这三个孩子居然还跑到篮筐背面的看台上“捣乱”去了,又敲鼓又“嘘——”,让人忍俊不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