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重夺乒乓女团冠军 王楠绝口不提复仇二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8 京华时报

  本报多哈专电 (记者杨屾)由于新加坡队半决赛3比2力克朝鲜队,这让中国女队决赛向朝鲜队复仇计划落空。主帅施之皓排出王楠、郭焱和郭跃三人出战,新加坡队出场顺序为孙蓓蓓、李佳薇和陈佩芬。

  四年前的釜山,王楠一人接连输给金英姬和金云美,中国女队以总比分1比3负于朝鲜队,痛失女团冠军。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王楠状态急剧下滑,多次被人谣传退役的消息。
此次出征多哈,憋足了劲的王楠对雪耻二字绝口不提。尽管如此,王楠的队友也是生活中的好朋友郭焱私下透露:“这一次王楠就是冲着冠军来的,他在多哈的训练是队里最认真最刻苦的。”

  首场单打比赛,面对实力不强的孙蓓蓓,王楠首局有些保守,关键时刻出现不少失误,被孙蓓蓓以11比9拿下首局。第二局,王楠在3比6的不利局势下加强了进攻,以11比7扳回一局。此后两局,王楠利用丰富的经验分别以两个11比8获胜,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

  在随后郭焱和郭跃两人出战时,王楠坐在场边与师妹窃窃私语,目光显得从容而坚定。王楠赛后说:“第一局打得比较紧, 但以后的比赛逐渐找到了节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