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首战引来洋帅炮轰 老尤怒斥:阿联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33 北京娱乐信报

  男篮89比77战胜哈萨克斯坦 磕磕绊绊赢下弱旅引来主帅不满

  尤纳斯怒了!尽管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首战告捷,但还是引来主帅对队员的指责,因为中国男篮的本场胜利来得有些狼狈。

  王治郅、易建联、刘炜、王仕鹏、朱芳雨作为首发阵容出场,比赛进行得并没有想
像中那么顺利,无论是内线防守还是外线进攻都不很理想,“郅联组合”也没有上好表现。

  王治郅22分5个篮板,易建联14分6个篮板,王仕鹏12分两次助攻,莫科11分,这是中国男篮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亚运会首场比赛中交出的成绩单。虽然89比77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但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比分总也拉不开距离,全场四节的成绩分别是29比20、48比37、70比60、89比77。

  王治郅上场总共29分半钟,抢得5个篮板,助攻2次,失误2次,盖帽2次,犯规3次,共为

中国队贡献22分。易建联上场不到22分钟,得篮板6个,盖帽2次,犯规4次,全场获得14分。李楠由于膝盖的伤恢复得还不是很好,仅上场不到7分钟。而唐正东从始至终坐了冷板凳。

  赛后,主教练尤纳斯一脸严肃,再次怒批球员,易建联的表现让他失望,几名替补也没有带来什么惊喜,除了比赛的结果,尤纳斯认为球员的斗志和拼劲还与他的要求相差甚远,他希望

中国男篮能打好下面的比赛。

  老尤认为易建联在比赛中太老实了 新华社发老尤声音

  失望1

  阿联只有天分还远远不够

  易建联在昨天的上场时间是21分42秒,因为他早早领到了四次犯规,所以坐在板凳上的时间比较长,当然,原因可能还有尤纳斯对他的不满。

  “他今天在场上太像一个好孩子了,好像谁都可以撞他、推他,把他挤出三秒区,而且,他对于这一切都没有任何反应。”这样的批评已经非常直率,尤纳斯说,易建联必须要明白,“只有天分是远远不够的,他在比赛场上,必须为每个球、每个篮板和自己的领地去拼搏。”

  而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也显得情绪不高,路过混合采访区,他只是对先路过的电视台记者说了一句什么,接着就走过了文字记者等候的区域,没有再说一句话。

  失望2

  比赛开始时大郅表现太差

  得到22分5个篮板的王治郅同样没有得到尤纳斯过多的赞许,他认为大郅在比赛的开始表现得并不是那么好,总是游离在三秒区外面,而事实上面对哈萨克斯坦队来说,中国队更需要做的是冲进内线去做正面的交锋,这样才能打出应有的士气。

  “大郅开始打得不好,后来我们告诉他应该怎样去做,让他更多地往内线去打。”尤纳斯说,如果大郅全场都能像他在最后一节的表现那样,才能叫做完美。

  失望3

  板凳队员一点拼劲也没有

  尤纳斯是在中国队领先哈萨克斯坦队20分的时候开始上替补的,但是昨天的替补球员完全没有带给他惊喜,而是一连串的失误,让形势又变得紧张起来。

  “我们的身高几乎是对方的一倍,但是我们的内线和篮板球却并没有打出优势。”尤纳斯在身高的问题上说得有些夸张,但是在篮板球上,中国队全场28个,哈萨克斯坦29个,比对方少了一个,这对于身高占绝对优势的中国男篮来说,是个不怎么好看的事情。“我们的身高确实占有优势,但是打球并不是只有身高就可以的,在我看来这场比赛他们的心态出现了问题,因为比赛中一定要有坚强的内心,但是我的队员们没有做到。”

  对于替补的不满主要是针对后来上场的胡雪峰和李可,“替补队员的表现令人失望,我们的节奏完全被打乱了。”之后,为了保证胜利,尤纳斯只能保守地不敢再换人了。“有的人认为进了国家队就算完成任务了,来到国家队就是等着坐板凳,那就错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还不如带那些有拼劲的队员来。”尤纳斯说,国家队的队员在地方队的俱乐部往往都是受到队友保护的核心球员,所以他们可以有很多出手的机会,但是在国家队不一样,在国家队一定要去拼。

  失望4

  外线队员速度慢影响整体

  中国男篮这次带了两名老将到多哈,李楠得到了6分05秒的上场机会,抢到一个篮板球,有两次助攻,张劲松没有上场。

  而在尤纳斯看来,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内线没有拼的情况下,外线也没有打开,“李楠的速度还有点慢,同样的情况还有朱芳雨,所以这也影响了我们的发挥。”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李楠也认为不理想,自己的伤病还在恢复中,上场几分钟已经算很不错的状况了,“我们今天有点松,回去还得好好总结。”

  队员想法

  阿联:我们确实做得不够好

  作为被尤纳斯“点名”的人,易建联没有为自己开脱责任:“我们确实做得不好。”

  易建联说:“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并不轻松,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我们有点松懈,全队的攻防转换速度都慢了下来。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我们需要每一场比赛都要紧张起来。下一场比赛,我们应该在防守上做得更好,我要更加强硬起来。”

  大郅:大家有时都在等着看

  从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到现在的多哈,事隔八年再次代表中国队打亚运会,王治郅感到了亚洲球队的进步,而谈到第一场比赛的表现,他认为中国队自身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得打起精神来。”

  从开始领先了21分,到后来差点被对方追上来,大郅坦言比赛的过程并不太轻松,而球队本身也存在一些问题,“后来大家有点松懈了,对方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我们则是失误不断。”大郅说,当时他和队员确实感到紧张了,所以一些机会球也处理得不太好。

  “篮板球不好,主要是大家防守的时候不太果断,多数时候是大家都在那看着、等着,而没有主动去拼抢。”大郅说,他与队友们应该做的,就是在后面的比赛中打起精神来。

  刘炜:防守轮转换位有问题

  作为队长兼主力后卫,刘炜一向在各种比赛中都表现得比较稳定,与哈萨克斯坦一战,尤纳斯曾经让胡雪峰替补刘炜出场,但由于几名替补队员上场之后打乱了节奏,刘炜不得不接着打满了后面两节,谈到这场比赛的表现,刘炜承认中国队打得确实不太好,问题主要出现在防守的轮转换位上。

  “轮转换位上面出了问题,集体的攻防转换和回撤不顺畅,才导致我们今天的防守做得不好,对方也抓住了这个机会,让我们一度非常被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