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对手均已不成气候 海外兵团已成海外主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53 河北日报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女乒仅获女子单打1枚金牌,失落了分量最重的女团冠军;四年后的多哈亚运会,中国女乒一路兵不血刃,重新夺回团体桂冠,用胜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如此轻松的过程,让我们不禁感叹:对手是不是实力下降得太快了。

  从兵败釜山到多哈奏凯,按说四年的时间,中国女乒不该与对手有如此大的反差,况且作为中国乃至世界头号女单选手张怡宁还未参赛,我们就把一个个昔日顽强对手打得难
以招架。尤其是在女团决赛中与新加坡队相遇,这在以前更是闻所未闻的事情。

  作为世界乒坛头号强队的中国女乒,其对手主要在亚洲。而像韩国、朝鲜、日本等队也着实为我们制造过许多麻烦。最近这几年来,中国女乒新秀不断涌现,而且个个实力不俗。相反对手却越来越不成气候,与中国队争夺决赛权时,韩国前两个单打全是防守型的削球选手,第三人则是原中国籍选手郭芳芳,比赛未开悬念全无。决赛中,新加坡队更可称之为“中国二队”。“海外军团”越来越多,亚洲乃至世界乒乓赛场越来越像我们国内的比赛了。

  是中国

乒乓球进步太快,还是对手退步过速,从
世乒赛
世界杯
,中国选手在国际大赛上连续大包大揽,遭遇的抵抗越来越小,我们有理由担心:乒乓球的规则是否又该有些许变动?

  □马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