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组委谴责不文明行为 “瓶子事件”给多哈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谴责了部分球迷在足球比赛中向赛场投掷杂物的不文明行为。

  亚组委副总干事胡拉菲说,2日晚在萨德足球场发生了部分球迷向场内投掷饮料瓶等杂物的行为,这是令人遗憾的,也是损害东道主形象的行为。亚组委谴责类似的行为并且要求每一个卡塔尔人显示出东道主的热情好客和文明礼貌。他表示将会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禁止携带此类物品入场。

  胡拉菲最后强调,亚组委“正在采取措施阻止类似的行为再次发生”。

  男足金牌,毫无疑问是亚运会东道主卡塔尔人最希望得到的一枚金牌。他们甚至从2004年亚洲杯开始,就已经在为这枚金牌而准备,球队的实力更是达到了卡塔尔足球历史上的鼎盛期。但愿望和现实之间总是有着巨大的差距,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卡塔尔队意外地在小组赛中0比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赛后一场由矿泉水瓶作为主导的球迷骚乱惊现亚运赛场。

  由于球队失利,现场卡塔尔球迷情绪有些失控。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失望的他们向场内投掷了大量的瓶装饮料。在现场拍摄的外国记者和场边的安保人员都未能幸免,多名记者被砸。其中一名来自中国的电视台记者,为了抓拍最后时刻卡塔尔球迷的疯狂,被一个装满饮料的瓶子重重地击中头部,额头被瓶子击破,血流满面。

  亚运会的安保措施非常到位,但是对于球迷携带的瓶装饮料并没有完全限制,有的瓶装饮料是给孩子们准备的,所以大量的瓶装饮料被带入了球场,为球迷投掷瓶子埋下了祸根。首场比赛,卡塔尔球迷也携带了大量瓶装饮料进场,并没有出现异常情况,这是因为卡塔尔队3比0大胜。而卡塔尔球迷显然对主队昨天的表现非常不满。

  比赛结束后,留在比赛场内的是上千个瓶子,散落在草皮上,有三四个场地工作人员拿着几个大的塑料袋子收拾残局。“瓶子事件”给东道主敲响了警钟。(苏小坡 余忠稳 杜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