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亚运举重首枚奖牌得主于伟丽:奥运会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香港代表团取得多哈亚运首面奖牌的举重运动员于伟丽昨午返港后随即飞返北京继续学业,这名23岁的运动员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

  于伟丽在香港时间前晚的举重项目女子53公斤级赛事取得香港历来第1面亚运举重奖牌,她在比赛完结后赶返香港,这名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3年级的运动员抵港后旋即到机场离境大堂办理登机手续,乘搭黄昏的班机返回北京。

  对于自己在亚运的表现,于伟丽认为发挥不够理想,原因是膝盖有伤,她说:“拿到香港第1面奖牌真的很开心,也证明了努力总会有好的结果。今次我只达到了百分之九十的成绩,如果我的实力能全部发挥出来,应该可以拿到银牌吧。”她表示返回北京后会继续学业,但最终目标仍是北京奥运。

  身兼香港举重及健力总会义务秘书及港队教练的卜锦文也认为于伟丽有拿银牌的实力,他说:“于伟丽去到多哈后要调整时差,未能发挥原有水平,但比起去年亚洲赛时已经好了,今次如果发挥得好是有机会拿银牌的,不过拿金牌的中国运动员李萍就真的太强太强了。”

  卜锦文还表示,总会目前未有计划再从内地引入运动员代表香港,反而希望有更好的场地作训练之用,他说:“总会在湾仔也有1间举重房,但也颇为简陋,运动员主要在香港训练,但到大赛便要返回内地练习了,也没有固定的基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