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中日对抗添新敌 韩国哈萨克斯坦各夺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周欣 王妍)中国和日本垄断亚运会游泳项目的格局终于在3日被打破:韩国选手朴泰桓以崭新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在泳池中掀起“韩流”,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利科夫也让日本奥运冠军北岛康介很“受伤”,中国女将和日本男子各有两金入账。

  17岁的朴泰桓在200米自由泳中采取了后发制人的战术,反超中国选手张琳,以1分
47秒12的成绩改写了自己在今年8月泛太平洋比赛中创造的亚洲纪录。张琳以1分47秒85的成绩名列亚军,日本选手细川大辅获得第三名。

  朴泰桓说:“我要感谢我的家人,他们就在看台上观看我的比赛,是他们给了我力量。我在赛前并没有想到能够打破亚洲纪录。”张琳遗憾地说:“我今天输在转身技术上了。前150米我还领先,发挥也很正常,但一转身出来就看到朴泰桓超了我半个身位,很遗憾最终还是没有追回来。”

  预赛排名首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利科夫把领先优势坚持到了男子50米蛙泳的决赛,他以28秒29的成绩战胜了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北岛以0秒09之差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汪海波名列第三。波利科夫兴奋地说:“北岛康介那么强,真没想到我能获胜!这是我的最好成绩。其实我的强项是200米蛙泳。”北岛康介不甘心地说:“我在出发起跳时滑了一下,影响了速度。否则我相信冠军还是我的。”

  凭借男子100米蝶泳的桂冠,日本选手山本贵司成为该项目三连冠的亚洲第一人。此前,田中聪子保持着女子100米仰泳三连冠的纪录。山本贵司的获胜成绩是52秒54,他的队友高安亮赢得银牌,中国选手王栋名列第三,成绩是53秒03。28岁的山本贵司说:“我很高兴成为三连冠的男子第一人,但我更想打破自己的亚洲纪录。”

  日本名将中村礼子在女子200米仰泳中始终占据领先地位,最终以2分10秒33封后。尽管中国小将赵菁在最后50米奋力追赶,但还是回天无力,以2分11秒54名列第二。赵菁说:“赛前我很想拿下这块金牌。可能还是因为我太心急了,反倒很紧张。”

  在400米混合泳中,中国选手齐晖从蛙泳开始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差距,以4分38秒31轻松夺冠,她的队友于锐以4分39秒51收获银牌,日本选手藤野舞子获得第三名。虽然夺得了冠军,齐晖对自己还是很不满意:“我本来很希望能够提高最好成绩,但因为没有强劲的对手刺激,后半程的速度慢下来了。”

  强大的中国女队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如愿问鼎桂冠,成绩是3分42秒11,

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分获二、三名。韩国队由于出发抢跳的原因被取消了原本亚军的名次和成绩。

  4日,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三日,将进行女子50米仰泳、4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和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200米仰泳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7个项目的金牌角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