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女团伤病也能轻松夺冠 高低杠被朝鲜超越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多哈报道 “这比世锦赛的表现还要好!”在以领先第二名朝鲜队近11分的优势下夺取女团冠军后,女队总教练陆善真非常高兴。

  这场比赛可以说毫无悬念。中国女队在亚洲拥有绝对优势,尽管庞盼盼在高低杠上出现了下法上的失误,但丝毫不影响中国队的夺冠进程。

  队长张楠赛后表示,全队的稳定表现也要归功于轻松的心态,“亚运会毕竟不是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大赛,队员们要放松得多,这样也容易发挥出水平。”

  毫无悬念的比赛,也出现了一些惊险的场面,第一项跳马上,周卓茹在落地时不慎拉伤了腿。但是她坚持完成了后面的比赛,后来她告诉记者,“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陆善真表示,目前看来周卓茹的脚伤没有大碍,“不过,明天我们需要做一个更详细的检查,如果有问题,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我们会做出调整。”

  令人意外的是,

中国队在高低杠这个项目上的总分居然被朝鲜队超越。“不错,高低杠一直是我们的强项,但是近几年慢慢有了退步,主要的问题是尖子队员太少了,平衡木还能保持优势,跳马和自由操程菲也有了突破,反而是高低杠出了问题。我们会大力抓高低杠的训练,争取重现当年的辉煌。另外,千万不要小视朝鲜的高低杠,她们几个队员的表现都是世界顶级的水平。”

  庞盼盼在高低杠上的失误有些令人担心,落地的一刹那头先点地,幸好没有受伤。庞盼盼在谈到这个失误的时候表示是自己技术动作掌握不好,这点跟陆善真教练不谋而合,“平时训练就不够到位,出现失误也是技术方面的问题,可以说,这次高低杠表现平平我不意外,这是训练的真实反映。”杨云分析说,庞盼盼本来是跳转360接360,“但是她下个连接动作没有做出来,体操是一个节奏感非常强的运动项目,一旦失去节奏,失误就很容易发生。”

  作为队里成绩最好的队员,程菲的表现也得到了师姐杨云的高度评价。“她的自由操和跳马都是世界最好的,加上状态奇佳,我觉得她前途无量。不过,她别的项目相对差点,我在队里的时候跟她一个组,那个时候她的高低杠就练得一般,所以全能方面吃力一些。”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一向以全能出色著称的队长尽管报了名,但是最终只参加了跳马和平衡木两项比赛,这就表明她退出了个人全能的竞争。对此陆善真解释说,“张楠是个老队员了,我们需要利用亚运会的机会锻炼新人,所以她不参加个人全能的比赛也很正常。”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