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遭遇百年罕见低温 比基尼沙排选手美丽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49 法制晚报

  

卡塔尔遭遇百年罕见低温比基尼沙排选手美丽冻人

  图中全副武装的观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卡塔尔遭遇百年罕见低温比基尼沙排选手美丽冻人

  图中穿着暴露的沙排选手和

  

卡塔尔遭遇百年罕见低温比基尼沙排选手美丽冻人

  两位中国选手在冷风中相互鼓励

  

卡塔尔遭遇百年罕见低温比基尼沙排选手美丽冻人

  上图中菲律宾选手身上的文身和下图中衣着保守的阿拉伯女观众相映成趣

  

卡塔尔遭遇百年罕见低温比基尼沙排选手美丽冻人

  

卡塔尔遭遇百年罕见低温比基尼沙排选手美丽冻人

  比赛之后,队员裹着浴巾匆匆离开比赛现场

  没有阳光没有海滩在当地时间昨晚举行的女子沙滩排球比赛中选手和观众都在跟寒冷作战

  遇寒流 比基尼沙排美丽冻人

  阳光、沙滩、海风、火辣美女,这些是沙滩排球必不可少的元素。但是在多哈沙排比赛现场,情况却并非如此。

  低温、凉风、人造沙滩、灯光而非阳光——这是多哈亚运会沙排场地仅有的条件,这里实在不是个打沙滩排球的好地方。

  天气

  近日出现极端低温

  多哈近日气候反常,风雨之后又突然降温,晚间的室外温度只有10℃左右。这在年平均气温15℃以上、最高气温45℃的多哈,已经是标准的最低气温了。即使在白天,多哈的大街小巷,也到处可见夸张地裹着羽绒服的当地人。

  当地人有所准备,但苦了“初来乍到”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和采访亚运会的记者,记者遇到很多只带了夏装的同行,他们都表示要抽空到商店去买棉服。

  现场

  临时场地观众受冻

  因为多哈附近没有合适的自然沙滩,这个临时性建筑就成为唯一一块沙滩排球场地,男女沙排的比赛都被安排在这里进行。北京时间今日1时,一场女子沙排比赛在中国组合张希/薛晨与菲律宾组合伊路斯特雷/帕斯库埃之间展开。

  这样一个露天场地,在夜风吹袭之下,显得格外寒冷。现场观众中有很多是菲律宾球迷,习惯了热带高温的他们,想尽一切办法避寒。冻得受不了的观众,尽量相对集中地坐在背风面。尽管用毛巾或是衣服裹成帽子,但他们还是冻得够戗。

  组委会说法

  气候反常感到无奈

  在如此寒冷的晚上进行比赛,其精彩程度势必会受影响,当记者对此提出质疑的时候,现场的一位组委会工作人员也颇为无奈地说:“我们也没想到多哈会突然这么冷,本来以为晚上比赛还能避开多哈的烈日,实在是意外。而且沙排场地就这一个,比赛安排不开,没办法。”

  装束

  比基尼选手难御寒

  观众们好歹有衣服包裹着,张希和薛晨却只能和平时比赛训练一样身穿比基尼出场。中国姑娘红色胸围上印有五星红旗、蓝色短裤上有名字的拼音,而隔网相望,菲律宾姑娘鲜黄色的装束和她们身上的文身则更加醒目。

  美丽和温度往往不能共存,在沙排场地上同样如此。裸露的皮肤被寒风肆虐,让人看了都头皮发麻。可能也是因为手冷,张希和薛晨这对世界沙排巡回赛冠军组合,在比赛中甚至出现扣球脱手的情况。每到比赛暂停,两人总是迅速跑回休息区,披上外套保暖,这和以往比赛暂停时擦汗、补水的情景截然不同。

  比赛最终还是以中国组合2比0获胜告终,但两人包裹着厚棉衣匆匆离场的样子丝毫看不出胜利者的英姿。

  意外

  高温特训遭遇寒流

  张希21岁,身高1.85米,薛晨只有17岁,身高1.88米。两位中国姑娘不但身材高挑,而且都有时下最流行的麦色皮肤,眼窝都因为长期佩戴墨镜而比周围肤色白皙,这在西方是标准的富有人士造型。

  “哈哈,一开始我们可不愿意这么黑。”张希笑着评论自己的肤色说,“后来慢慢习惯也就好了。”为了适应预想中会非常炎热的多哈,张希和薛晨在集训阶段,每天中午一点在海南三亚的阳光下接受暴晒,皮肤颜色变得更深了。

  可是有些意外,多哈居然在此时迎来了“冬季”。“真的是很冷。”比赛结束后的薛晨披着外套对记者说,“都没怎么流汗,而且这里还是打夜场,更冷,跟以前的阳光沙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还真有些不习惯。”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发自多哈

  本版摄影/记者 安灵均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