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破世界记录吓傻对手 陈艳青亚运金牌最“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抓举111公斤,超过世界纪录1公斤;挺举140公斤,超过世界纪录1公斤;总成绩251公斤,超世界纪录10公斤——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江苏苏州的奥运冠军陈艳青三破世界纪录,夺得该级别的金牌。赛后,江苏体育局第一时间发出贺电向陈艳青表示祝贺,并勉励她争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立新功。此外,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的丘乐和毛角包揽冠亚军。

  破纪录 陈艳青“吓傻”对手

  在中国举重队的预计中,这原本该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因为这个项目的较量是世界级的,陈艳青的对手泰国名将温迪和朝鲜选手朴贤淑在这个级别中都很有实力。为了充分准备这次亚运会,泰国人温迪甚至没有参加今年10月初举行的世界锦标赛。朝鲜队则在女子58公斤级别中一直占有优势地位,上届亚运会该级别的冠军就被朝鲜人夺得。而陈艳青自今年年初复出以来,也仅参加过东亚运动会这一分量不重的赛事。

  然而比赛开始后,陈艳青的抓举开把重量就“吓傻”了对手——103公斤,超过成绩最好的泰国选手5公斤之多,随后就是她不停地完成试举动作,并在最后一次试举中超过世界纪录1公斤。此后在挺举比赛中,对手已如泄了气的皮球,而她却越战越勇,并在最后试举中再度打破世界纪录——挺举140公斤。

  赢竞争 奥运之路开始占先

  早在亚运会开赛之前,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便表示:“为了保证2008年奥运会夺冠,在女子举重的一些级别中,我们要形成一种群体优势,培养几个精英,多几个保险。这也是为在队中形成竞争气氛,有利于训练水平的提高。”据了解,女子58公斤级正是中国女子举重优势的项目,队员之间的竞争分外激烈。从目前情况看,和其他一些队员相比,陈艳青已在竞争中占有一些优势。

  此前,在今年世锦赛上,中国女举在女子58公斤级别的项目上派出了国内另外一位名将邱红梅,当时她以23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但该成绩和陈艳青此次251公斤的总成绩相差甚远,不仅如此,当时邱红梅还未能获得挺举和抓举的金牌。昨天比赛结束后,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这次我们女举的成绩不仅要看金牌,还要看比赛质量,之前王明娟在48公斤级别上也夺取过金牌,但比赛质量并不好,这次陈艳青作为一个老将却发挥得非常出色,出乎意料。” 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