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赢得轻松金牌拿得顺利 这是场真正意义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39 南方都市报

  王楠在赛后笑得特别轻松,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微笑。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同时期的队友李菊早已退役,昨日坐在乒乓球女团决赛的现场担任电视评述。对于王楠来说,四年前的滑铁卢可能还历历在目,而在其最后一个亚运会中,尽管身兼四个项目,但最首要的目标,还是要将四年前失却的金牌夺回来,“这是我们全队人的心愿,而这一次比赛,也是我们打得最团结的一次。”王楠说。

  决赛对手居然是新加坡,这让中国队不知是开心还是生气,憋足了劲要在女团决赛中漂漂亮亮地向朝鲜报四年前的一箭之仇,可这匹黑得发亮的马却在半决赛中就把中国队的这个仇人给拦截了下来,女乒团体决赛一下就失去了恩仇相报的魅力。但对于中国队而言,没在决赛上碰上朝鲜并不是一种遗憾,“我们与朝鲜队在之前的世界比赛中也打过,她们的水平已明显不如四年以前了,相比之下还不如新加坡。”郭跃说。

  为新加坡队出任一号单打的是新加坡晋级决赛的主力功臣孙蓓蓓。这名新晋“海外兵团”成员在赛前就引起了中国

乒乓球队的重视,现世界排名第41的孙蓓蓓早已与“海外兵团”领军人物的李佳薇一同被列为
中国队
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孙蓓蓓在获得新加坡公民权之前,都无法参加东运会和世锦赛等比赛,本次亚运特被遣作队伍主力之一,使新加坡实力大增。

  结果新加坡队在本届亚运会中不仅在1/4决赛中3比1击败中国香港队,更在半决赛当中以3比2力克卫冕冠军朝鲜队,为中国队扫清夺金路上的最大障碍。面对黑马,四年前的遭遇令中国女队此番不敢掉以轻心,在昨日的比赛中,施之皓更有意将郭跃和郭焱两人的出场顺序对调,让郭焱出任第二单打,而新加坡也有意使用田忌赛马的战术,将一号女单与李佳薇放在第二位出场,由此,王楠VS李佳薇这场被认为是本次赛事最精彩的对决没有在昨晚的女团决赛中上演,王楠面对的是另一名被中国队看做主要对手的孙蓓蓓。

  王楠赢得很轻松,中国的金牌也拿得很顺利——这是一场真正的翻身仗,也是中国女队憋了很久想要的结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要求王楠与中国队多年以来的“死敌”李佳薇合影,在李佳薇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王楠已经大方地走到其身边,还拉上中新双方的教练,“我们在场下都说中文,都能交流,所以都是好朋友。”

  特派多哈记者 丁淑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