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还原最真实的杨威杨云 完美情侣08后有望完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58 新京报

  2004年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兵败雅典,队中一对情侣的恋情却由“地下”转向了公开。男主人公继续训练,但去年十运会他在全能赛中仍然失败,直到今年世锦赛他才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而女主人公则选择了退役,上学后她学的是播音与主持专业,但她却喜欢拍电影,甚至还进军过好莱坞。

  这一次在多哈,这对情侣又同时闯进了人们的视线,只不过,男主角在赛场上与队友夺得男团冠军时,女主角正焦急地坐在看台上紧张地注视着场上的一切……他们就是杨威和杨云。

  走下领奖台,突破记者的重重包围,杨威迫不及待地冲向看台,手中的吉祥物“奥利”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绣球一般抛到一个漂亮女孩手中———那一刻,杨云笑得异常灿烂。

还原最真实的杨威杨云完美情侣08后有望完婚(图)

据杨威介绍,他在比赛场上的自信常来自于女友杨云鼓励的眼神。这一点,或许不假。

还原最真实的杨威杨云完美情侣08后有望完婚(图)

  女友是强大动力

  第二轮比赛开始前,我在看台上找到了她。——杨威

  尽管在世锦赛上率队登上最高领奖台,自己又夺得了梦寐以求的全能冠军,但本次亚运会,队长杨威依然不敢掉以轻心。一是体操队世锦赛、亚运会连续作战,且世锦赛后不少队员又患了感冒,恢复和训练都受到影响,二是年轻队员居多,日本队又憋足劲要复仇,压力之下杨威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昨日的比赛中,杨威参加了所有的6项,为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尽管在刚开始的三、四轮比赛中,中国队总分一直落后于日本队,但杨威和他的队友始终信心十足,越比越好,到最后一轮跳马时,他们已完全把压力扔给了日本队。

  “我们始终充满自信。前几轮是我们的相对弱项,日本队领先是暂时的,我们坚信自己能够在强项中反超比分。”杨威赛后这样说。当然,在记者的追问下,他也毫不掩饰女友给了自己强大的动力,“我知道她就在现场,在第二轮比赛之前,我在看台上找到了她……”

  在最后一轮的跳马比赛中,杨威跳出了16.800的高分,这一跳,冠军轻松地拿到了。

  颁奖完毕,他俩才相聚

  我很满意他的表现,如果要打分,我给他打98分。——杨云

  杨云此次是作为央视的特约嘉宾来到多哈的。在中国队率先完成比赛时,小姑娘就迫不及待地要下场地与情郎相会庆祝了。可惜,直到发奖完毕,杨威将“绣球”抛到她怀中,杨云还是没能得逞。

  “你们是怎么下来的啊?”杨云一遍又一遍地问场内的记者。其实,她挂着央视的转播证,只要工作人员不是特别认真,她完全可以溜下来。

  “不行啊,我两次都被他们拦住了。”杨云委屈地说,她只能眼睁睁看着杨威从自己鼻子下走过。

  前几天杨云本来有机会到训练场地见杨威的,不巧当天进行开幕式预演,连带摄像头的手机都不能进入,她生生被拦在门外直跺脚。

  不过,抱着情郎抛来的“绣球”,杨云还是笑靥如花。谈到两人在台上台下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杨云很自豪地说:“我们眼光里有一种交流,只有我们自己心里知道。”因为这份情人之间的默契,杨云起初还为男友紧张,但她很快就放心了:“我们的强项在后面,我相信他们。”

  记者让杨云给情郎打个分,杨云说:“我很满意他的表现,如果要打分,我给他打98分。”

  为什么扣掉2分?或许是因为她不能与杨威真正相聚吧。

 还原最真实的杨威杨云完美情侣08后有望完婚(图)

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不懂只是一路上我们都在沉默其实我不要太多的承诺只要你能说声爱我 ——《爱情的故事》歌词

  大哥很有威严

  希望在两年后的北京,我仍然带领队友登上最高领奖台。——杨威

  在丹麦世锦赛摘去“千年老二”的帽子之后,杨威彻底奠定了自己领军人物的地位,他也因此而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昨日夺冠,杨威固然高兴,但他更高兴的是,自己带领队友共同作战的能力提高了。昨日的比赛,中国队第一轮还领先,但此后直到最后一轮之前,都落后于日本队。在这样的压力下,始终保持冷静和求胜欲望至关重要,杨威在这一点上发挥了关键作用。赛后,杨威表示,整场比赛自己比较放松,也一直充满了夺冠的信心,而且他能明显感到“自己鼓舞大家一起去拼好成绩的作用在增加”。

  一个比较鲜明的例子是,比赛中,杨威不仅在关键时刻稳得住,还经常主动跟小将陈一冰、邹凯击掌鼓劲、加油。队友们也很服这个老大哥。在等待比赛结束时,杨威偶然发现运动员席上有人乱丢了一双袜子,他颇为严肃地问:“谁的?”梁富亮脸一红,乖乖地收拾起来。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杨威将去争夺全能和单项金牌。在总教练黄玉斌看来,杨威夺金问题不大,不过杨威更看重的是2008年,“希望在两年后的北京,我仍然带领队友登上最高领奖台”。

  杨云更喜欢拍电影

  我们都有各自的事业,2008年后再考虑结婚的事情吧。——杨云

  杨威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未来的两年计划,看台上的杨云也被“逼着”计划未来。

  “杨威脾气和性格都非常好,也挺照顾我的,跟他在一起很踏实。现在我们都有自己的事业,2008年后可能会考虑结婚吧。”这样的计划是许多现役运动员都设计过的。“他现在的目标是2008奥运会,而我2009年才毕业,大家都有自己的事业,等我们的愿望都实现了再说吧。”杨云俏丽的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

  至于自己,杨云似乎有些犹豫。比如,她现在受邀来转播亚运会,或许还将转播奥运会,她自己确实喜欢,但同时又喜欢拍电影,小姑娘有点难以取舍。“我学的是播音与主持专业。其实我挺喜欢拍电影的,可是又舍不得离开体育圈,毕竟在这个圈子里待了这么多年,光体操就练了15年。”杨云说。

  杨威有什么建议呢?“他从来不阻止我去做什么,给予我的只有鼓励和支持。”杨云笑着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