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PK刘国梁棋高一着 柳承敏后劲不足导致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中国乒乓球男队终于遇上了实力和自己比较接近的对手韩国队,从主教练刘国梁赛前的话语中不难听出:他对决赛中遇上一个真正有点能力和中国队抗衡的对手已经期待了很久,他说“韩国队的实力在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之上,我们已经准备了很久”。不过,就算是实力最为接近的两支队伍较量,中国乒乓球男队还是以3:0轻松战胜韩国队,实现男乒团体亚运会的四连冠。

  主帅PK:刘南奎棋差一着

  

  在这场男团决赛的对阵中,双方教练都花了心思在排兵布阵上。

  韩国队方面放弃了实力不俗的新人李廷佑,而是大胆变阵上了削球名将、

世乒赛亚军朱世赫,主要是“拼运气”对抗马龙或者郝帅,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刘国梁并没有落入刘南奎设下的陷阱,将缺席了半决赛的小将陈玘派上了场,从而确定了正式的出场阵容,王皓打1、5场,马琳打2、4场,陈玘打第3场。

  韩国方面柳承敏出任一号,首场将对阵王皓,第二场由马琳出场战老将吴尚垠,三单是陈玘碰朱世赫。第四场马琳再次上阵对阵柳承敏,之后是王皓对决吴尚垠。正是这样的布阵让中国队赢得神清气爽,王皓战胜了柳承敏直接导致了韩国队的落败。赛后,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表示:“柳承敏败北后,给吴尚垠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如果吴尚垠能够取胜,朱世赫也将会比较好打。可是连输两场,气势上已经落后,实力也不如中国队,就很难打了。”

  而对于自己的那着失算的棋,刘南奎自认用兵不如刘国梁,“训练时曾预测到中国队会派陈玘上场,也考虑过让曾经战胜过陈杞的李廷佑上阵。但是,朱世赫在大赛经验方面更值得信赖,而且李廷佑的状态也不是很好。”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刘南奎自认和中国队的对抗远没有结束,他说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队仍然是球队的目标。

  队员PK:柳承敏后劲不足崩溃

  

  没有一哥王励勤,很多人都在怀疑此次出征的中国男队阵容是否真的豪华,但是这样的疑问只要放在脑中思考就好,因为中国男乒的实力不容怀疑,3∶0轻取韩国队实现四连冠多少让中国队在亚洲乒坛有点独孤求败的意思,而且战胜韩国,王皓也得以“雪耻”,战胜了曾经在奥运会上打败自己的柳承敏。

  两年前,王皓2∶4不敌柳承敏饮恨雅典,两年后的多哈亚运会上,王皓3∶0轻松战胜柳承敏。比赛中,柳承敏士气高昂,每赢一分都握拳呐喊加油,而王皓则显得缺少了些激情,但也许这就是所谓冷静沉着。柳承敏虽然在开始阶段掌握了主动权,但是他的节奏没有坚持住,后劲不足,很快崩溃。

  王皓在第一局一度以3∶6落后,但是他主动出击逐渐将比分迫近,9平、10平,突然变手让柳承敏措手不及,随着柳承敏一个正手进攻失误,王皓12∶10拿下第一局。已经找到信心的王皓在后两局更是轻松胜出,11∶4、11∶4打得对手信心全无。

  王皓能够有这样的表现,主教练刘国梁也看在眼中,他表示马林和王皓已经能够担当起团体赛的主力角色任务,“王皓和马林能否担当领军人物,从今天的团体比赛来看,他们还是不错的,后面的单项比赛对他们也是一个考验。”刘国梁放出豪言,中国男队全揽金牌并非没有可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