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菁首金打出湖北军团傲气 鄂军多哈“红双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07 湖北日报

  多哈亚运是北京奥运的晴雨表,鄂军将在这一奠定08基础的关键战役中扮演何种角色?赵菁和杨威在多哈的首演成功告诉了我们答案:鄂军有戏!

  出征多哈的鄂军只有9杰,但含金量却很高,他们分别是体操的杨威、程菲,游泳的赵菁、邓碧莹,羽毛球的高凌,网球的李娜、李婷,赛艇的陈征和女足的岳敏。其中体操、羽毛球、网球、赛艇和女足五个大项,都因为中国亚洲独大的地位而具备问鼎的实力,唯一
有悬念的是游泳,赵菁和邓碧莹是近年国内泳坛的两颗新星,她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亚运首日,老将杨威和小将赵菁开门迎来“红双喜”,在最后一项逆转日本对手,男团金牌尽显杨威力挽狂澜的主将气概,而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担纲仰泳的赵菁更是奉上了多哈鄂军的第一枚金牌。赵菁的第一金不仅打出了湖北军团的傲人气势,更为湖北体坛的优势项目增添了一个重重的砝码。

  仰泳一直是日本人的优势项目,负责第一棒的赵菁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赛后16岁的她说:“日本强吗?他们是人,我们也是人!”这句话体现了荆楚健儿天不怕地不怕的豪迈气概。大战当前,我们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勇气;放眼08,我们更需要这样的气概!

  祝福他们!(记者肖海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