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亲手挥去四年噩梦 中国女乒成功洗刷釜山之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王楠用胜利洗刷了2002年亚运会之辱 -新华

  晨报讯(记者 周松)釜山耻,终得雪!整整四年,中国女乒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整整四年,淤积在胸口的愤

  懑一吐为快!

  在昨晚进行的亚运会女乒团体赛中,中国队3:0轻取新加坡,重新夺回了女团冠军。

  老将王楠亲手雪耻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被认为是“梦之队”的中国女队竟然在最后的女团决赛中以2:3输给朝鲜队。而在去年的亚锦赛,中国队更是在女团半决赛中就输给韩国队。因此,对于出征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女队来说,女子团体的这块金牌毫无疑问将是要拿下的,这不仅是洗刷釜山亚运会和亚洲锦标赛上的耻辱,也将是为首次带领中国女队出战亚运会的施之皓赢得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

  中国女团在本届多哈亚运会上展现了超强的实力,虽然奥运会冠军张怡宁未能参加本届亚运会比赛,但在王楠、郭跃、郭炎等名将的带领下,

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连克科威特、越南、中国香港队、日本、韩国杀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五场比赛中,中国队都是以3:0获得胜利,这更加显示出了队员们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昨晚与新加坡的决赛中,中国队首场比赛还是派出了老将王楠,这样的安排不仅仅是对于老将的信任,从某种程度上说,教练组也是希望当初“釜山之耻”的“第一责任人”王楠能够风光地完成这次“复仇”。面对新加坡队的第二单打孙蓓蓓,王楠一上来又暴露出自己慢热的坏毛病,一直被孙蓓蓓牵制着,以9:11先失一阵。

  第二局,经验丰富的王楠调整好情绪,以频繁的大角度牵制和正手强攻显示出自己的真正实力,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王楠加强了相持中的正手使用率,落点也完全打开,孙蓓蓓尽管“初生牛犊不怕虎”,但是最终还是被王楠以连续的两个11:8击败。

  成功洗刷釜山之辱

  在击败对手之后,王楠高举双手向支持自己的球迷致意,迷人的微笑再次浮现在她的脸上,望着体育馆上空的大屏幕,她终于能够尽情释怀。

  微笑始终伴随着王楠,但是四年前的釜山她却是用眼泪生生咽下了苦果,她当时用毛巾遮盖双眼痛哭的一幕至今还让人难以忘记。不过昨天胜利的微笑终于冲淡了过往的辛酸。

  在随后的比赛中,新加坡队已经完全放弃了希望,在他们自己看来,一旦第一阵失守,赛前十分之一的获胜希望也就彻底化为泡影。果然,第二个出场的郭焱让大家再次见识到了中国女乒的强大。

  郭焱和对手李佳薇都是来自于北京队,有趣的是,她俩的启蒙教练都是李佳薇的父亲李万祥。在今年的女子

世界杯上,郭焱就曾经战胜了李佳薇,而郭焱的凶狠型打法仿佛就是李佳薇的克星。结果不出大家所料,郭焱干净利落地3:1结束战斗。最后一个出场的小将郭跃对阵削球手陈佩芬,又是一气呵成3:0结束战斗。最终中国女乒重新夺取亚运会团体冠军。

  王楠父亲:女儿心结终于解了

  晨报讯(记者 周松)中国女乒终于一雪前耻重夺亚运会团体冠军,尽管这对于整个中国军团来说只是计划中的事情,但是对于老将王楠来说却是意义重大,她的父亲王德占没能前往多哈亲自为女儿督战,但是身在后方的他还是关注着孩子解开内心深处痛苦情结的一战。

  昨晚王德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王楠曾一度怀疑自己的技术不行了。那几个月里,甚至想过退役,教练和领导都来做工作。”好在,坚持的王楠最终勇敢地站了起来!“其实她这次去谁都不知道她内心的想法,别看她表面上大大咧咧的,其实当初釜山亚运会的失败在她心里还是有很深的伤疤,所以这次去之前她就和我说,‘爸,你看着,这次我一定把女团和女单的冠军拿回来,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如今中国女乒已经夺取冠军,王德占终于替女儿长出了一口气,“现在我想楠楠也基本了了半个心愿了,接下来就是单打了,我会在家里和她妈一起为她加油,我相信我的姑娘会成功的!我都和她妈说了,等孩子回来好好给她做点喜欢吃的,好好慰劳慰劳!”

  郭跃用金牌一扫晦气

  晨报讯(记者 周松)训练态度不认真,与教练不和,恋爱传闻,小小年纪的郭跃在本次亚运会之前可谓磨难重重。

  好在国家队没有就此放弃这个未来的希望,给了她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而她也不负众望,与队友一起夺取了团体冠军。

  由于小小年纪的她内心承受能力还十分有限,在此前的比赛中郭跃打得十分不理想,这也使得教练组在决赛中没敢冒险,因此才有让郭焱去“捉”新加坡头牌李佳薇,此前比赛一直担任1、2号主力的郭跃出任3号单打,而这对于小郭跃来说绝对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一旦失手,在教练心目中仅存的地位也会就此完结。好在郭跃抓住了这最后的机会,在对阵削球手陈佩芬的比赛中,郭跃很快进入了状态,干净利落地以3:0拿下对手,从而帮助中国女乒重夺团体冠军。

  取得胜利之后的郭跃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随后她走回主教练施之皓身前微微一笑,就像一个得胜的士兵向将军复命,而施之皓也微笑着接受了这个曾经的问题队员的改过表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