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宝刀不老团队链条最关键一环 湖北杨威扬威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21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多哈3日电(记者熊源)从中途落后到最后夺冠,中国体操男队继世锦赛之后,又在多哈上演了翻盘好戏,而一路领军全队的,依旧是宝刀不老的湖北名将杨威。

  前三轮单项下来,中国队一路遥遥领先,在最容易出现失误的单杠项目上,中国队出场的5人没有一个出现重大失误,但意外发生在第四轮———中国队最弱的鞍马,冯敬的失误,加之日本队在双杠项目中整体出色的发挥,让中国队一下子落到了第三位。而扭转乾坤
的一幕出现在最后一轮,中国队所在项目是跳马,不仅全队无人失误,而且杨威拿到了16.800的最高分,当杨威稳稳地从马上跃下时,中国队的总分一举超过日本,笑到了最后。

  早在亚运会开始之前,

日本队就曾对媒体放言,誓死击败中国队,但最后的决赛总分还是比中国队少了4.05分。“世锦赛上输给中国队,日本队很不服,换上了一拨儿新的队员,结果比上次输得更惨。日本队已经尽力了,他们在网上叫着要击败我们,最终还是败在我们手下了。至于中日之间的差距,大家看看比分就知道了。”黄玉斌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国务委员陈至立曾经说过,我们的选手们要在赛场上比出中国人的英雄气概,我想,对日本队的这场比赛,我们确实做到了!”

  回想起这个颇为惊险的夺冠过程,比赛之后的杨威气定神闲倒是有点让人惊讶:“当时一点也不慌,暂时落后算不了什么,因为我们更强的项目在后面,体操,比得就是成功率!”

  团队成功了,而杨威的成熟更是这成功链条上最关键的一环。“通过这两年不断的大赛,我学会了如何组织全队去比赛,争取更高的总分。”杨威说,这种大将风范是他今后两年再创佳绩的力量之源,“我知道全队都很信任我,所以现在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两年之后,我还要和全队一起站在

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杨威在场上拼搏之时,他的女友杨云则作为

中央电视台特邀主持人在现场解说比赛。赛后,杨威告诉记者,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他用眼神在解说席上找了杨云一下,跟她“交流”了一下。杨云则笑着说:“我用眼神支持威威在场上拼搏,很满意他的表现,给他打0分,反着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