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胜新加坡夺冠 施之皓练兵成功紧盯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在昨晚进行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新加坡队。主教练施之皓赛后毫不掩饰兴奋心情:“很高兴中国女队实现了赛前的目标,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由于中国女队在釜山亚运会意外丢失团体金牌,因此全队相当重视多哈亚运会的这枚金牌。“四年前失利,我们女队都憋了一口气。今天打了翻身仗,我很高兴,”施之皓在
混合采访区满脸笑容,“我对全队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发挥出了训练中的一些技术和战术。”

  在决赛中,施之皓排出了王楠、郭焱、郭跃的出场阵容。第一盘,中国老将王楠对阵新加坡的学生选手孙蓓蓓。王楠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三位,而孙蓓蓓则排名第41位。首局比赛,王楠失误过多,以9比11先输一局。第二局,王楠变化战术,通过控制球的线路来调动对手,这一变化起到不错的效果。在决胜局,王楠在6比3领先后,却接连出现失误,不过,施之皓叫了一次暂停,王楠稳住阵脚以11比9再胜一局。

  第二盘由郭焱对阵李佳薇。李佳薇的世界排名为第六位,郭焱则排名第二。郭焱一上来就气势逼人,以11比7先胜一局。第二局,李佳薇不断压制郭焱的进攻线路,但自己失误太多,以5比11再输一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李佳薇咄咄逼人,主动抢攻很奏效,郭焱的节奏被打乱,李佳薇在比分上也一直压制郭焱,最终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在8比8后,郭焱利用一个擦边球幸运地将比分反超,李佳薇最后一个回球出界,以8比11输这一盘。

  第三盘,郭跃对阵削球手陈沛芬。郭跃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比7、11比6和11比5获胜。

  由于接手女队时间不长,因此每一次成绩对施之皓来说“都是第一次”,但他并不看重:“女队最重要的任务和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因此在高兴之余,我们要看到以后的比赛,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