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学会程菲跳也是徒劳 中国体操女团再揽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朝鲜学会程菲跳也是徒劳中国体操女团再揽一金

  中国选手程菲在跳马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赵宝彤报道:继夺得男子团体冠军后,中国体操队昨天又收获一枚女子团体金牌:以239.400分高居榜首,朝鲜队以228.550分获得亚军,

日本队以225.950分获得第三名。

  女团决赛实际上是中朝之争。中国队赛前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在跳马项目上的绝招已被对手掌握———朝鲜队居然有三个人会跳“程菲跳”;高低杠也难度很高,一旦拼成功,中国队会很难应对。与世锦赛不同的是,多哈亚运会体操团体比赛采用了6-5-4的赛制,即每个单项各队出场5人,计4人最好成绩。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也有一点变化,韩冰顶替了世锦赛上怯战的李娅,其他五位选手都参加过丹麦世锦赛:程菲、庞盼盼、周卓茹、何宁、张楠,范晔为替补。

  经过激烈争夺,中国队如愿将女团冠军夺走。赛后,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坦言:“队员们发挥不错,除了高低杠出现失误,其他项目都表现出了最好水平。整体表现甚至超过了9月份的丹麦世锦赛。”

  不过,陆善真表示,亚运会毕竟不同于世锦赛,“队员们的压力相对来说会小一些。这样更容易创造好成绩。”对于高低杠上出现的集体失误,他解释:“主要是技术问题没有解决好。比赛前我们就对这个项目比较担心,因为平时训练就不是很好。”高低杠曾是中国队的强项,“现在的确处在下滑趋势,实际上这几年我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不过我相信我们在这个项目上会重现辉煌。”

  在亚洲,能与中国队有一拼的只有朝鲜队,“今天他们也发挥了较高水平,尤其是跳马选手做出的‘程菲跳’,比世锦赛更成熟了。”不过陆善真表示,虽然朝鲜队在做“程菲跳”,但中国队并不担心,“毕竟世界大赛比的是质量,在今天的比赛中,老将张楠的平衡木创造了全场最高分,程菲的自由操和跳马也无人能敌。”对于谁将是

北京奥运的核心人物,陆善真强调现在预测尚早,毕竟还有两年时间,而且女孩子变化很快,淘汰率很高,“我希望能在队伍中形成竞争机制,届时谁状态好谁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