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亚运夺金狂飙势不减 多名老将回勇胜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综述:多哈亚运会昨天共决出28枚金牌,中国军团继续首天的良好态势,夺得其中的13枚,包括射击4枚、举重3枚、游泳2枚、柔道1枚、体操1枚和乒乓球2枚。开幕仅两天,中国选手已夺得29枚金牌,比第二位的日本代表团足足多出22枚,霸主地位不可动摇。

  中国乒乓球男女队都以3比0分别战胜韩国队和新加坡队,轻松夺冠。对上届痛失金
牌的女队来说,更显意义非凡。老将王楠和新锐郭焱、郭跃组成的强大团队,令对手很有“不战而亡”的味道,新加坡队第三单打竟派出一名实力较差的削球手。赛前,该队教练刘国栋就表示,中新两队夺冠比率为9比1。信心的缺失,他只能兵行险着,无奈弄巧成拙。而由王皓、马琳和陈玘组成的男队没有给韩国人任何机会,其中王皓以3比0横扫柳承敏,报了雅典奥运会痛失金牌的一箭之仇。

  中国选手在射击项目再有4枚金牌入账,唱主角的多是“老将”。庞伟、谭宗亮和林忠仔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轻松赢得冠军;谭宗亮在个人赛中让人吃了一惊,最后8人决赛成绩只排第七,但依靠团体赛的出色发挥,累积后的成绩还是超越其他对手,拿到了个人冠军。近几年经历了许多事的陶璐娜状态复勇,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及个人的两枚金牌。男子

飞碟多向的比赛让科威特人狂欢不已,他们连续摘得了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而提前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冠军则被哈萨克斯坦队摘得。

  游泳6金分属四国,中国队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及4×100米自由泳两个优势项目轻松夺金。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在其拿手的50米蛙泳中败给了哈萨克斯坦的波尔亚科夫;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恒再次战胜中国的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桂冠。日本女子选手拿到其余两枚金牌。

  陈艳青、丘乐及张国政这套“梦幻阵容”,昨天再度将举重的三金收归中国队账下。柔道比赛中国队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秦东亚意外败北后,徐玉华却异军突起,击败韩国人夺得意外一金。体操女团第一亦毫无意外地由中国队夺得。

  球类项目,中国队在足球小组赛以3比1击败马来西亚队。由于伊拉克队随后以2比0战胜阿曼队,中国队只要最后一轮战平阿曼队,就能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中国

女排以3比0轻取今不如昔的韩国队,小组提前出线。
男篮
比赛则爆出冷门:志在卫冕的韩国队75比89负于伊朗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