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男团战胜韩国成功卫冕 少帅刘国梁满意练兵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乒乓男团战胜韩国成功卫冕少帅刘国梁满意练兵效果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右)等在观众席上为队员叫好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中国男队今晨以3比0击败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会

乒乓球男团冠军。

  赛后,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放弃“男一号”王励勤,为

北京奥运会锻炼新人的目标已经达到,王皓和马琳已有担任领军人物的实力。

  出任第一单打的王皓对阵同为直板选手的柳承敏,王皓以3比0轻松取胜,为

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第二盘由老将马琳对阵吴尚垠,在首局以8比11失利后,马琳加强对球的控制,以两个11比6领先。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吴尚垠主动抢攻,以11比5扳回一局。决胜局马琳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战胜了韩国第一单打吴尚垠。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马琳的表现十分满意,认为在心理素质和实力上马琳高出对手一筹。

  第三盘比赛由陈玘对阵韩国的削球手朱世赫。前两局,陈玘气势如虹,领先2比0,朱世赫在第三盘中顽强地拿到一分。第四局陈玘在6比9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分,以11比9艰难取胜,完成了中国队夺冠的最后一战。

  刘国梁称,陈玘在以前从来没有在大赛中获得出场的机会,这次首次亮相整体表现让人满意。

  有外国记者探讨中国队一直独霸乒坛的秘密,刘国梁说,乒球是中国的国球,群众基础世界最强,“我们新一代球手比我们那时实力强多了。”少帅对本次国乒男队亮相十分满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