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女乒夺银仍然光荣 李佳薇期待单项再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拿到亚军,对我们来说,就等于拿到了冠军!” 新加坡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栋在昨天的亚运女子团体决赛结束后,发表了这样的感慨。刘国栋解释说,中国队这次虽然没有派世界冠军张怡宁前来多哈,但整体的实力还是勿庸置疑的,肯定在各队之上,因此新加坡的目标,就是要与其他强队竞争,争取最好的成绩。

  然而,新加坡女乒也确实超水平发挥,在爆冷击败了中国香港队以后,又3-2力克卫
冕冠军朝鲜队。令人刮目相看。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李佳薇与屡屡扮演关键角色的孙蓓蓓成为了新加坡的大功臣。总教练刘国栋对于球员的表现也表示了肯定:“在这次的女团赛中,我们打败了实力第二的香港,以及上届冠军朝鲜,超越了球队赛前的目标。我对球员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她们将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了出来,而且拼劲十足,令人骄傲。”

  在昨天的决赛中,新加坡以0比3不敌中国,拿下银牌。不过,这已是新加坡

乒乓球运动历来在亚运会的最佳成绩了。第一盘,在半决赛中为球队立下大功的孙蓓蓓率先上阵对阵中国老将王楠。她在领先1局的情况下,以11比9、7比11、8比11、8比11最终败下阵来。第二盘新加坡派出领军人物李佳薇对垒郭焱。后者以11比7、11比5、9比11、11比8获胜。 第3个代表新加坡出场的是陈佩芬也以0-3不敌郭跃。

  从比赛看来,新加坡队与中国队确实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亚运会上夺取银牌的新加坡女乒无疑为自己增加了自信,在08年奥运会的赛场上,她们也会有更大的进步。李佳薇赛后表示,现在团体赛结束了,她将寄望在单项赛中再次取得突破,再夺奖牌。李佳薇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夺取了女单的铜牌。

  另一方面,中国名将王楠赞扬了新加坡球员这次的表现。她说:“新加坡能够击败朝鲜,实力确实有了提高。新加坡在

北京奥运会上当然会对中国造成威胁,任何参加奥运的球队,都会对我们造成威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王楠曾在女单赛事中败给李佳薇,对于本届亚运会无法碰头,她并不表示遗憾。她说:“今年我已经和李佳薇打了4次,其实,球员之间的胜负是很正常的,这次跟不跟她打都没关系。这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了,能够重夺女团金牌,已完成了我最大的心愿。” (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