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璐娜击碎雅典阴影 再度崛起与家庭支持密不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45 新闻午报

  阿拉陶璐娜又回来了!这个胖嘟嘟的上海姑娘,悉尼奥运会的冠军,在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名落孙山的失落后,终于在多哈宣告自己王者归来。昨天,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和个人比赛中,陶璐娜获得了团体与个人的两枚金牌,在团体赛中更是打破了亚洲纪录。

  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由陶璐娜、郭文和陈颖组成的中国队,在首轮就有
不错的表现,郭文打出98环的成绩,陶璐娜和陈颖均打出97环,首轮就奠定5环的巨大优势,让三个姑娘此后越打越好,最后以1161环的总成绩夺取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这个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其中陶璐娜以391环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而在随后的个人决赛中,卫冕冠军陶璐娜又以490.3环夺得金牌成功卫冕,为中国射击队夺下了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第十枚金牌,队友郭文487.0环获得亚军。

  2005年,陶璐娜第二次走进婚姻殿堂,这一次她的再度崛起,与来自家庭的支持显然是分不开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