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御林军相继立功 冠军领奖台挤满幸福北京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49 法制晚报

  女枪手陈颖为北京军团射落首金郭焱、马龙站上乒乓球团体冠军领奖台体操女团卫冕张楠功不可没

  昨天晚上6点半,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决赛中,北京姑娘陈颖与队友一道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的第18枚金牌,陈颖也成为第一位登上冠军领奖台的北京人。

  紧随陈颖之后,来自北京的国球手郭焱、马龙和体操名将张楠、周卓茹也戴上了亚运会金牌。巧合的是,他们所获的冠军全部来自团体项目。

  乒乓大丰收北京人斩金

  没有任何悬念,中国

乒乓球队似乎早就预订了亚运会男女团体金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以3比0横扫老冤家韩国队,卫冕成功。北京小将马龙在决赛中虽未获出场机会,但作为团体赛成员之一,他也获得了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在此之前,中国女队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新加坡队。北京姑娘郭焱第二个出场,她以3比1击败李佳薇,拿下关键一分,帮助中国队一雪上届亚运会败走釜山之耻。

  国球日·后方教练

  要赶火车无法观赛

  因为带青年队到湖北黄石参加比赛,北京女队主帅周树森没能完整地看完弟子郭焱的比赛。

  谈到郭焱最近的表现,周树森认为基本正常,发挥了她应有的水平。“多少年了,她都在国家队比赛,我还是很放心的。”周树森说。

  昨天晚上,郭焱为中国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一分,为夺冠奠定了基础。但是,老教练却没办法亲眼目睹弟子的比赛。“真是非常不巧,郭焱她们8点钟比赛,那时候我正要从武汉上火车,火车上也没电视……”周树森话中带着遗憾,“等回北京吧,只能看重播了。”

  马龙缺阵缘于安排

  北京籍小将马龙是中国军团的生力军,但在今天的决赛中,他并没有出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北京乒乓球男队主帅张雷通过电话告诉记者,马龙不出场是教练根据不同对手作出的调整:“陈玘的力量比马龙更大,打法也更凶悍。韩国队派出了朱世赫,陈玘对朱世赫的胜率高,所以派他出场很正常。如果派出李廷佑,那马龙出场的机会更大。”文/记者王旭

  国球日·北京现场

  女儿打决赛郭妈妈不敢看

  利落的短发,凌厉的球风,北京乒乓球女将郭焱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昨晚,记者驱车赶到郭焱家,同她的父母一起见证了中国女乒打的这场漂亮的翻身仗。

  妈妈不敢看女儿比赛

  王楠的比赛结束后,郭焱刚入场热身,郭妈妈就走到衣橱旁边穿衣服,她说:“今天还没遛小狗呢,你们俩先慢慢看,我一会儿就回来。”说完就牵着黑色的小贵妇犬出门了。

  郭爸爸告诉记者,那条小狗是郭焱的一个朋友送的,已经养了5年,感情特别深。在王楠比赛的过程中,它一直衔着一个红球,在沙发周围转来转去。

  直到郭焱的比赛结束,郭妈妈才牵着小狗回来。“郭焱的比赛我不敢看,就怕有什么意外。”说完,她笑了。

  爸爸最了解女儿习惯

  郭焱PK李佳薇,这是中国队特意安排的。“主要是这俩孩子从小在北京队一块长大,太熟悉了,而且郭焱的胜率高一些吧。”郭爸爸说。比赛前两局没什么悬念,郭焱迅速以2比0领先。在局间休息时,郭爸爸自言自语道:“这孩子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大比分领先时容易走神。”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郭爸爸的担忧果然得到了应验。一直进攻凌厉的郭焱突然陷入短暂的低迷,几个关键球都没有处理好。女儿一次回球打出界,郭爸爸向前弓着身子盯着电视,急得直拍沙发,连称不该随便发力。

  藏起釜山亚运会奖牌

  比赛结束后,郭爸爸领记者来到家里的荣誉室,这里放着郭焱多年来取得的各种奖杯和奖牌。打开装奖牌的盒子,不来梅

世乒赛的金牌显得格外显眼。

  在抽屉的角落里放着一个盒子,里面是釜山亚运会的女团亚军奖牌。“郭焱不让我把这个放到外面,她说看到就闹心,眼不见为净。”郭爸爸拿着盒子晃了一下,“毕竟那是一段不好的回忆。”

  女儿生病父母担心

  儿行千里母担忧,郭焱远在多哈,母亲始终在家里挂念。这时电视里郭焱正在接受采访。“你看郭焱右眼肿了,因为生病还打了点滴。”郭妈妈心疼地说。

  尽管如此,郭妈妈告诉记者,郭焱很少给家里打电话,“多少年了,我们都习惯这样的生活了,她在外面我们很放心。”“有的时候也打,但一般都是因为输了比赛。”郭爸爸笑着说,在多哈,郭焱只给家里发了几条短信。 文/记者王旭

  陈颖射落北京首金

  美丽女枪手射落第一金

  本报讯(记者谷欣)不负众望,昨天,陶璐娜、郭文珺和陈颖的巾帼三人组赢得了女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冠军,陈颖也成为首位在本届亚运会上摘金的北京运动员。

  陈颖是釜山亚运会女子运动手枪个人冠军,昨天的气手枪项目并非陈颖的主项。资格赛中,陈颖第一轮与卫冕冠军陶璐娜一样打出了97环,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第二轮陈颖连续出现失误,仅打出94环。虽然名次明显下滑,但她后来还是找到了状态,在关键的最后一轮以96环惊险地晋级到个人决赛中,也和队友一起携手射下了团体金牌。

  12月5日,陈颖将迎来自己的主项女子25米手枪的比赛。

  女团九连冠张楠立头功

  本报讯(记者季飞)也许是受了中国体操男队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男团决赛中完成九连冠的“刺激”,昨晚,中国体操女队的姑娘们在团体决赛中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摘得女团冠军,并且同样完成了九连冠。其中,北京姑娘张楠和周卓茹的表现为这枚团体金牌增色不少。

  在所参加的4个项目中,中国女队在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这3个项目的总得分都排名各队之首。程菲以完美的“程菲跳”一举拿到了跳马项目的最高分15.500分,而北京选手张楠则在平衡木上取得了当日比赛惟一的一个上16分的成绩:16.050分!

  她会坚持到2008年

  昨天晚上,当记者把电话打到张楠的家里时,她的父母正在为看不到女儿比赛的电视画面而着急。“今天没有现场直播,刚才调了几个台。重播是看不了了,明天她母亲还要上班。”张爸爸说。

  对于张楠在团体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张爸爸表示也是在预料之中:“这孩子比较让人放心,只要能够把自己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就没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备战亚运会期间,张楠基本没回家。到了多哈以后,张楠给爸爸发了条短信报平安。“女儿的训练很紧张,没给家里打电话也很正常。”张爸爸说,“亚运会只是通往奥运会的一个中点而已,她会坚持到2008年,毕竟奥运会冠军才是她的梦想。”文/记者季飞

  北京银牌

  张琳获亚军妈妈很欣慰

  昨天晚上,张琳的妈妈终于在电视里看到了儿子的样子,她已经近3个月没见到儿子了。虽然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输给了老对手朴泰恒,获得亚军,但张妈妈还是很欣慰,她说孩子已经尽力了。

  张琳是在昨晚11点17分登场的,那时他的父母已经坐在电视机前等待了许久。2分钟后结果揭晓,记者拨通了张琳家的电话。“他已经尽力了。”张妈妈对儿子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张妈妈说,自从张琳随游泳队到广州集训后他们就没有见过面,这次是近3个月来第一次看到儿子,“从电视里看他没怎么变,但感觉身体还是有点单薄。”

  张妈妈告诉记者,每次张琳外出比赛,他们基本上都不联系,“即使是拿了冠军也都是教练告诉我。” 文/记者刘娜

  电视里正在播放郭焱接受采访的画面,同时郭爸爸在家里也在接受某媒体的电话采访 摄/王旭

  苦拼4局,郭焱战胜了李佳薇。郭妈妈此时却不敢在电视前看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