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中学生泳池显神通 刷新200米自由泳亚洲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1 新民晚报

  

韩国中学生泳池显神通刷新200米自由泳亚洲记录

  “噔噔噔”,光着脚丫子走在地毯上,还是动静很大,那是幸福的脚步。17岁的朴泰桓一身水珠,左手握着右手,有些扭捏,但也透着欣喜和自信,被记者重重拦截。人们称他为“亚洲神童”,昨日他神奇地写下新的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1分47秒12。

  和其他游泳选手相比,朴泰桓显得有些单薄,身高不过1.80米,身姿也很轻盈。问他的教练鲁珉相,小将成功的关键在何处,“他在水里比其他选手沉得深,这对于出成绩非常有利。”而朴泰桓的主要对手,中国选手张琳输得很服气,“他腿的技术比我强,身子也很轻。”5岁时患上哮喘的朴泰桓接受医生的建议学习游泳,却很快崭露头角,在各类大赛中连连夺金。朴泰桓昨天破纪录后谦虚地表示自己的泳道排位是夺冠的关键,原来右手划水技术更出众的他,正好排在张琳的左侧,“张一直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我可以更好地跟着他,并最终完成超越。”

  自从今年8月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一人独得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后,朴泰桓被媒体视为韩国唯一一位世界级的泳将。这一次韩国代表团特别安排他参加4个项目,就是希望他能够囊括4枚金牌,刷新纪录。亚运历史上,韩国队单届个人金牌总数纪录为3枚。被寄予厚望的这名高中生一脸神气,“其中三个项目我的把握很大,另一项就要去拼了。”和其他十几岁的韩国孩子一样,他也把头发染成了棕褐色。问朴泰桓业余爱好是什么,不离身的MP3是答案。只要没下水,他的耳朵里,准塞着耳机。

  30年来韩国游泳一直陷于低谷,朴泰桓是新的希望。教练鲁珉相说:“他还在成长。别看今天是亚运会纪录,今后破世界纪录也并非不可能。”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自由泳天赋惊人的朴泰桓,今后破世界纪录也并非不可能图T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