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球中国男女团体摘金 男团缺王励勤仍横扫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1 新民晚报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进行到第二天,中国军团在乒乓球项目中优势明显,在北京时间昨夜今晨举行的乒乓球男女团体赛中,双双以3:0分别战胜韩国队和新加坡队,夺得冠军。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男女乒乓队在所参加的9届亚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中都已经是7次夺冠。

  首先进行的是女团比赛,一扫4年前兵败釜山的阴影,在大姐大王楠带领下,三名女
将发挥正常,取得胜利。赛后,王楠评价说:“这是团体赛最团结的一次,每个中国队的队员都发挥了正常水平。”而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则表示,这是一场“翻身仗”,中国队的每一名队员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冠军是全队集体努力的结果。

  在稍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男乒也以3:0的总比分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

  由于男一号王励勤的缺席,王皓被排在第一个首发出场,对手正是曾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击败他的柳承敏。今天的比赛中,王皓完全没给对手机会,直落三局战胜对手。接着出场的是老将马琳,在对阵韩国队吴尚垠的比赛中,马琳与对方展开缠斗,最终以3:2的总比分取胜第二盘。年轻小将陈玘没给对手反超的机会,在第四局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4局3胜拿下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