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跳拒绝朝鲜假冒 体操女团夺冠过程心宕结果心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1 新民晚报

  

程菲跳拒绝朝鲜假冒体操女团夺冠过程心宕结果心定

  今日看点

  18:00羽毛球女团半决赛中国VS韩国18:00举重决赛

  19:00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22:00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中国VS印尼23:00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23:00游泳决赛

  明晨看点

  0:30

男篮小组赛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0:45女足小组赛中国VS约旦

  央视五套直播

  雄壮的国歌在体操馆回响,张楠、程菲、何宁、周卓茹、庞盼盼、韩冰,六张天使般的笑颜在鲜花衬托下格外娇艳。就是这支年轻的中国体操女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多哈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赛上,以总分239.4,领先亚军10.85的高分,一举获得金牌,延续了一个多月前在丹麦书写的冠军童话。

  “程菲跳”拒绝假冒

  朝鲜队是匹黑马,这是主教练陆善真在出征前给出的警告。而担心在今晨的比赛中,几乎变成了现实。第一轮,韩国、朝鲜、日本一组率先比赛。在跳马比赛中,朝鲜队先后有两名选手跳出了“程菲跳”。

  吸气,冲刺,起跳,鲜红的身影如破茧而出的蝴蝶一般,在半空中轻盈腾飞旋转,然后飘落,如钉子般稳稳地扎在垫子上,程菲用近乎完美的表现演绎了这个由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15.50,远高于对手的成绩,让程菲笑开了颜,也让对手的表现变成了某种意义上的“东施效颦”。

  甜美的声音带着隐隐的骄傲:“这是我首先创造的动作,也许因为是原创,所以别人模仿起来会比较困难,动作的熟练程度和质量方面可能都会有欠缺。”

  “小美女”意外失手

  亚运会有个盼盼,说的并非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吉祥物,而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队花庞盼盼。盼盼是体操队的未来之星,主教练陆善真就曾预测她将成为继张楠之后中国女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而教练王群策也提到过,庞盼盼的“表现力好、意识强、悟性也好,身材幅度大,做起动作来好看,容易给裁判留下很好的印象分”。

  但在今晨的比赛中,小美女庞盼盼却上演了一出先抑后扬的“惊险”戏码。

  行云流水般的高低杠表演,一系列动作轻盈飘逸,优美动人,不经意间,意外出现了:落地时,盼盼一个踉跄,摔趴在了垫子上。由于这个失误,庞盼盼被扣了大概0.5到1分的分数。幸好在随后的平衡木与自由操的比赛中,盼盼再没有给对手机会,15.750分,在紧接着举行的平衡木比赛中,她取得了全场单项最高分,并在个人总分上,位列周卓茹之后排在第二名。

  “老大姐”放弃卫冕

  张楠是队中的老大姐,当年与她一同出道的“璇美人”如今已在电视屏幕前做起嘉宾主持,而她还率领着一干师妹征战沙场。

  “有她在,我比较放心。”这是教练对张楠最好的评价。今晨的比赛中,她表现始终稳定优秀,但却没参加高低杠和自由操的资格赛。这意味着,她将放弃卫冕亚洲体操女皇的机会。“给新人以锻炼的机会。”这是教练和张楠给出的解释。

  “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感觉很轻松。与世锦赛比,这次压力要小得多,但大家团体作战的意味更浓。这样的团队才是能冲击奥运金牌的队伍。”张楠的话颇有大将风度。

  而主教练陆善真也表示,中国体操女队目前最弱的是个人全能项目,国际体联新规则出来后,队里也没有看出谁在个人全能上能够冲得起来。“着眼

北京奥运会,此次比赛,把更多的机会让给新人去锻炼、去发挥,再从中发掘潜力。像庞盼盼这样的小将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大赛经验,我们就是要把新人推上赛场去锻炼。”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张楠(左)、程菲(中)、韩冰庆祝胜利图新华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