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组委会小纰漏造成大麻烦 自行称公路赛没有厕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1 新民晚报

  昨日上午在自行车公路赛场出现了一个事先没有预料的事情,自行车出发点没有设置卫生间,结果就有两名运动员无法解决内急问题,最后实在顾不了许多,就把检录处当成了五谷轮回之所。

  不过,这事似乎也怪不上组委会,因为按照过去经验,公路自行车赛确实很少有设置卫生间的。但是,很少并不等于没有,假如设置一个,也就能解决大问题。多考虑一些人
性需求,很多时候就能把麻烦化解于无形。

  多哈一向少雨,有统计说,一年平均降雨量仅有60毫米,平均下雨天数为8天。去年下雨天数多了一些,今年估计下雨天数不会超过两天,结果老天爷就和多哈开了个玩笑,雨天多,雨量也大,造成一些地方漏雨,连象棋赛场也因为雨水的原因造成停电事故,主新闻中心的一些厕所也因为漏雨而停用维修。

  凡此种种,这些事故或者麻烦都是事先没有考虑周全所致。经验能够给我们提供很大帮助,但是经验也能给人带来麻烦。

  我们有承办许多大赛的经验,比如北京亚运会、比如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那么多届全运会、比如城市运动会和民族运动会等等,这些还都是综合性运动会,其他的还有世界水平的单项锦标赛等,用套话说,这些赛事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有经验,有人才,办奥运会自然就有了底气。更何况还有国际奥委会的指导,以前那些成功奥运会的例子也都可以提供借鉴和学习,哪里还有不成功的。

  不过且慢那么有底气,很多时候,一些事情都在人不设防的时候出现,比较好的办法就是事先想得更周全一些,应急机制更完善一些,这样,估计才不会出大的纰漏。

  京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