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雅科夫加冕亚洲新娃王 北岛康介输不起现场失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1 新民晚报

  

波雅科夫加冕亚洲新娃王北岛康介输不起现场失态

  站在50米蛙泳冠军台上的,是哈萨克斯坦“无名小卒”波雅科夫,而一旁的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则扯下银牌,扬长而去。

  绯红双颊春风满面

  50米,半分钟功夫,你争我夺,一节手指的差距,甚至更微。

  28秒29,哈萨克斯坦选手波雅科夫,只有一个念头:向前,再向前。3天前,波雅科夫刚在多哈度过23岁生日,“没想到,冠军居然是我。”意外惊喜,让他双颊绯红、手足无措。与北岛相比,波雅科夫名气不算大。“北岛是个厉害的对手,我从没想过能赢他。今天我跨过了一道坎,

北京奥运嘛——”他憨憨地笑了起来,鼻头上的雀斑益发生动,“我会尽力的,说不定还会有惊喜。”

  获胜的功劳,是女友的一张CD,临行前她为他亲自制作,里面全是上世纪80年代老歌,“听着音乐,做个好梦,心情自然放松。”

  在哈萨克斯坦,波雅科夫小有名气。自从雅典奥运会100米蛙泳得了第5名,在他的家乡,他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也许这次多哈过后,我的名声会扩大到全国。”波雅科夫的家乡是哈萨克斯坦北部的一座小城镇,人口不过8万人。在那里,你甚至可以买到印着波雅科夫头像的明信片。

  如今,波雅科夫在美国已经生活了8年。明年他将从阿拉巴马州大学的市场学系毕业。之所以选择阿州,是因为当初只有那所州立大学愿意提供给他奖学金。

  多哈夺冠后,波雅科夫第一时间给妈妈报了喜讯,“以前我比赛,她总跟着,这次她没来,我反而拿了冠军,她说下次可以放心了,再也不用跟着儿子满世界跑了……”

  阴沉脸色黑如包公

  奥运双料冠军北岛康介,实在有些输不起。从水中起身,瞄一眼记分牌,28秒38,排名第二。拳头狠狠砸向水面,因为在他的字典里,没有“失败”。

  北岛康介为亚运会准备了很久,之前他还曾去美国进行高原训练。“我今天出发时脚滑了一下,影响了发挥。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我一定是冠军。”24岁北岛对着本国电视台的镜头,神情沮丧,似乎多说一句,都是折磨。

  在日本,北岛康介是人气最旺的体育明星之一,姑娘们的求爱信,得用麻袋装。“我得了两枚奥运金牌,但我想要的还更多,游泳是我一生的事业。”

  坐在新闻台的靠背椅上,中间那个属于冠军的位子,今天,却属于波雅科夫。北岛托着腮帮子,一脸不高兴,“错过了金牌,我很失望。但我还有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我会向大家证明自己的实力。”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亚洲新蛙王波雅科夫瞄准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图CF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