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罕见连绵雨天构成多哈奇观 艳阳高照下却遭到淋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卡塔尔多哈12月3日电

  “全年雨量稀少”,无论通过什么渠道搜索卡塔尔的气候特点,得到的信息中绝对少不了这一句。而记者一位在多哈已经工作了一年的朋友也强调,从他踏上多哈的那一天至
今都没有见过一场雨。他甚至开玩笑地说,自己都已经快忘了雨是什么样子了。在如此的气候条件下,我们这些从遥远中国来的记者们自然也大多不会随身携带雨具了。

  然而,在亚运会开幕前后的两三天里,多哈的天空不仅让记者们幸运地体会到了在由沙漠包围的城市里被雨淋透的感觉,而且还使当地人见识到了大雨的罕见景象。开幕式前一天的下午,记者从新闻中心回媒体驻地时意外地遭遇来多哈后的第一次淋雨。奇怪的是,当时天空明明是艳阳高照,甚至都没有云朵,谁也想不到在太阳底下会突然遭到雨点的袭击。

  而在开幕式当天,多哈从早晨开始就是阴云密布,并不断有雨点飘落,而且整整一天都是如此。及至开幕式时,多哈整个城市都笼罩在白茫茫的大雨中,一直到各代表团开始进场雨才开始停止。开幕式第2天,多哈依然是雨天,光线昏暗的阴雨天也使得

飞碟赛场的参赛选手们不约而同地受到了影响。如此连绵的阴雨天,不要说来多哈呆了三五年的人没有见过,即使是多哈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也是难得一见这样的雨天“奇观”,但来参加亚运会的各支代表团和记者们却“幸运”地赶上了,难怪当地人都在惊呼,亚运会竟然连老天都惊动了。

  罕见的连绵阴雨天或许该让多哈人意识到今后的市政建设应该多考虑排水的问题了。

  在国内的马路上,我们总能看到许多用于排水的下水道,但在多哈的马路上却似乎没有设计完备的排水设施,因此一下雨便很容易造成积水。亚运会开幕式的主会场外,很多路面都泡在水里。今天早上记者乘坐媒体车前往射击赛场,途中经过一座立交桥,发现桥下依然积有大量雨水。另外,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多哈大多数建筑的顶棚在设计上对防水漏水问题也考虑不足,在开幕式主会场旁边是附属于“阿斯贝尔”体育运动学校的世界最大的室内体育馆,里面从游泳馆、田径馆、篮球馆到足球场、自行车场都一应俱全,而且设施可谓豪华。“平常里面基本是空荡荡的,但空调、灯光都要开的,”记者在“阿斯贝尔”体育运动学校工作的朋友介绍,“即便是这么豪华,但只要多哈下点雨,这里面准会漏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