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奥运冠军赞陈艳青:体重比我轻举的和我一样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期嘉宾:

  陈小敏

  陈小敏,广东举重名将,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

  嘉宾点评: 陈艳青实在不简单

  听到这个成绩,我觉得陈艳青实在是不简单。尽管多年以来,中国女子举重选手在大赛中破世界纪录是很频繁的事情。

  58公斤级选手,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这样的成绩是相当厉害了。我原来是63公斤级的,比陈艳青要大一个级别,原来我的挺举比赛成绩也就在140公斤左右,训练中在145公斤左右。所以陈艳情在58公斤级挺举140公斤,的确是非常厉害的。她在雅典奥运会夺冠的成绩是抓举107.5公斤、抓举130公斤,总成绩237.5公斤。而这次参加亚运会,还能有这么大的突破,这个的确不简单。

  陈艳青也算是一个老运动员了,能够一直保持这么好的状态,而且还有所突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尽管她年纪不算大,但是参加比赛的时间也不短了,能够克服伤病,继续创造佳绩,让我也非常佩服。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