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让韩国人患上"恐中症" 马琳:换五个人一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22 中国新闻网

  

让韩国人患上"恐中症"马琳:换五个人一样夺冠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三日晚,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以三比零战胜老对手韩国队,获得第十五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陈玘拿下制胜的第三盘。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和

中国男足的“恐韩”截然相反,中国男乒始终让韩国球手有“恐中”症。和金泽洙、刘南奎从球台一直对抗到教练席上的刘国梁说:“在我打球的时候,韩国队是我们主要的对手,彼此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现在也依然是,两个队的水平非常接近,主要就是打士气!如果我们连续获胜,必胜的信念就会更强一些,而且他们一直都虎视眈眈,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

  岁月变迁,当年的对手如今在各自的教练席上运筹帷幄,暗中较量的时候,胜负的天平却有了明显的变化——纵使这次,素有韩国克星的王励勤没来,局面却依然如故。

  夺冠后,马琳霸气十足,放言:“我相信,以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就算换五个人来,也一样能夺冠!”他说,“中国乒乓球队已经有这种自信和这种底气了,不管是派谁,哪怕是换五个人来,都可以打出这个成绩来。”马琳提到,比赛不仅是实力的较量,自信心和临场发挥也是很重要的,“现在打球有了这种自信,跟以前比起来,也少了些遗憾吧。”

  而主帅刘国梁则笑着开了句玩笑:“为什么现在反而打得轻松了?可能是因为我们现在的这批选手比我们当年更优秀吧!……这次我们出征还是比较低调的,我们还是要放在比较低的位置上去拼,我们既要成绩,又要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后面的比赛,他更看重男单,“毕竟是奥运项目,这次也是团体和单打最能锻炼他们。”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厉苒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