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传统项目藤球引爆赛场 马来西亚助威团最惹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4日,多哈消息,泰国和马来西亚都自称是藤球的发源地。而在这个高技术的比赛中,两个国家的竞争也是相当的激烈。无论哪个国家获胜都有在四年后炫耀的资本,这里取胜也意味着相比于其他国家强烈的优越感。

  藤球是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一项独特的民间传统体育活动。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泰国开展这项活动已经有几百年时间了。在缅甸,700多年前的蒲甘王朝时就
相当盛行。作为民间的体育活动,它犹如中国的踢毽子,可做出各式各样巧妙、复杂的动作。

  缅甸和印度以及韩国都不能被忽视。藤球作为亚洲最有特色的运动已经在卡塔尔普及。藤球是一项技巧性很高的运动,在“传”球时要运用特殊的技术。藤球的基本动作—踢球,通常需要将脚踢到半空齐肩的高度。使人眼花缭乱的打法以及身体转向都是这个运动最大的特点。运动员有必要的时候会在头顶用脚击球,出色的柔韧性以及敏捷程度可能连小罗都自叹不如。

  在周日的比赛中,有20个

马来西亚人组成助威团显得十分耀眼。他们擂鼓高喊“马来西亚,马来西亚。”震耳欲聋的声音压过了现场的其他声音。而卡塔尔的助威团也并不示弱,将近60名学生组成的庞大阵容足以和马来西亚队的球迷抗衡。但是仅仅9岁的小学生对于藤球显然了解的不多,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观看的究竟是什么比赛,他们只对场内热闹的声音感兴趣。

  藤球第一次出现在亚运的赛场上是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那个时候西亚获得了两枚金牌。而泰国则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对于和马来西亚的交战,泰国队也是相当期待。(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