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女乒团体夺银似夺金 李佳薇期待单项有所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4日电(记者张永兴)由世界排名第四的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乒乓球女队克服重重难关闯入3日的多哈亚运会女团决赛,尽管最后以0:3不敌世界冠军中国队,但球员们仍然对获得亚军感到非常高兴。新加坡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栋也表示:“获得亚军,对我们来说就等于拿到了冠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刘国栋3日在多哈亚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结束
后表示,中国队这次虽然没有派世界冠军张怡宁前来多哈,但整体实力还是毋庸置疑,肯定在各队之上,因此新加坡队的目标,就是要与其他强队竞争,争取最好的成绩。在这次女团比赛中,新加坡队打败了实力居第二的中国香港队,以及上届冠军朝鲜队,超越了新加坡队赛前的目标。

  在本届亚运会上,上届季军新加坡女队在半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朝鲜队,闯入决赛,取得女子团体比赛历史最佳成绩。刘国栋对新加坡队球员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认为她们将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了,而且拼劲十足,令人骄傲。

  刘国栋表示,从这次比赛来看,新加坡队与

中国队之间的水平还是有一段差距。不过,他带队只有三四个月的时间,接下来的一年半,他要尽快提高新加坡队球员的水平,希望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给中国队更大的挑战。

  李佳薇赛后表示,现在团体赛结束了,她希望在单项赛中再次取得突破,夺得奖牌。李佳薇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为新加坡夺取了女单铜牌。

  中国名将王楠也赞扬了新加坡队球员这次比赛的表现。她说:“新加坡队能够击败朝鲜队,实力确实有了提高。新加坡队在

北京奥运会上当然会对中国队造成威胁,任何参加奥运会的球队,都会对我们造成威胁。”

  新加坡此次共派出134名运动员和81名工作人员参加亚运会。新加坡体育代表团希望能够在多哈亚运会上至少夺取6枚至8枚金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