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南亚扬威保龄球赛场 无奈运动不普及前景难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4日多哈消息,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中国队在几个大项上的统治地位毋庸置疑,但是在保龄球的赛场上,菲律宾,印尼以及其他几个东南亚国家在亚洲老大面前显现出了难得一见的优势地位。

  在亚运会保龄球场上,,菲律宾,印尼,甚至马来西亚队的服装随处可见,但是,此时,中国队员醒目的红白相间的身影却难得一见。在比赛的结果上,东南亚选手也充分证
明了他们在这一项目上的强劲实力。在首先决出的女子个人项目中,马来西亚队的梅兰赢得了最后的冠军,银牌被印尼选手夺得。赛后印尼队的助理教练说:“尽管比赛的竞争很激烈,但是我们仍然期望能在亚运会上夺得奖牌。”

  但是关于比赛的争论却不是来自于金牌之争,打破纪录或者其他什么,而是出人意料的来自于油漆以及如何处理这个油漆涂层。原来赛事组织者为了使比赛场地免受损伤,专门在场地上刷了一层油漆。

  参加比赛的印尼队助理教练高兴的说,组委会的这一决定帮助了东南亚国家的选手取得更好的成绩,因为他们都是重球投手,而另外一些旋转球投手,经常会使用轻球,他们对于自己在运球的的形式以及策略方面要加以更多的判断。而这一决定却不利于中国选手的发挥,因为他们都是旋转球投手,而这种场地和油漆并不利于旋转球投手。印尼对的这位助理教表示:“这种场地比较适合重球选手的发挥是因为重球场地上将会带来更多的摩擦力,这将有利更好的击中目标。尽管许多人认为这些因素起不到关键性的作用,但是实际上在结果上真的有区别。”

  尽管

中国队中国队主教练承认自己的队伍在这一项目上没有竞争的优势,但是他不认为场地为题是队伍没有取得好成绩的借口,同时,他也希望夺冠的队伍不要骄傲,因为中国队有可能在其它的项目上给各支队伍带来惊喜。

  尽管在亚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但是,保龄球在亚洲各国的普及程度却并不乐观,但是许多选手这一现象表示习以为常。有的参赛的东南亚选手表示:“很少人在赛场上或者场下为我们加油助威。但是这是一项比富技巧性和刺激性的运动。”

  亚洲头号女选手,来印尼的亚洲头号女选手阿美表示,由于参与进来的大众太少,这项运动根本得不到来自于公众,政府以及商业赞助的垂青。本届亚运会上,阿美计划能够夺得12项保龄球项目中的部分金牌,因为只有取得这样的成绩,才能得到来自政府的重视。

  印尼队的助理教练也表示了对保龄球项目的前景的担忧,他说:“保龄球有点类似于

高尔夫运动,你必须拥有数目可观的俱乐部,会员以及资金。”他还表示,对于很多业余保龄球选手来说,他们在进行训练以及国际比赛的同时,为了获得稳定的收入,他们还要从事相关的工作。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