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年卧薪尝胆八年重回顶峰 中国女乒一洗釜山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女子乒乓球队3:0横扫新加坡队,时隔八年后重新夺回了亚运会女子乒乓球赛团体冠军,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意外”地在决赛中负于朝鲜队,失去了女团比赛的金牌。本届亚运会,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重新夺回亚运会团体冠军。与新加坡队的决赛中,王楠、郭焱、郭跃组成的阵容没给对手机会。王楠在先失一
局后以3:1战胜新加坡小将孙蓓蓓,郭焱则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新加坡队名将李佳薇,郭跃3:0战胜陈佩芬。这样,中国队以3:0的大比分轻松捧得亚运金牌。

  在稍后进行的男团决战中,

中国队以3:0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两年前,在奥运会决赛中负于韩国选手柳承敏的中国队选手王皓再次面对对手,以3:0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昨天的射击场中国队也有出色发挥,在谭宗亮、陶璐娜两名老队员带领下,中国射击队继第一比赛日包揽六金后,在昨天又获得了四块金牌。

  昨天表现最出色的中国枪手是陶璐娜,在雅典奥运会的低迷后,这位老将找回了自信。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她以490.3环的总成绩获得个人冠军。由陶璐娜、郭文珺、陈颖组成的中国队以平世界纪录的1161环获得团体冠军。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山东老将谭宗亮显示出了非常良好的状态,在个人比赛中,他以687.1环勇夺冠军。在团体比赛中,谭宗亮和林忠仔、庞伟以1744环的成绩夺得金牌。

  昨天的游泳赛场上,齐晖夺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中国女队以3分42秒11的成绩夺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此外,中国女子举重选手、雅典奥运冠军陈艳青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以251公斤的总成绩夺得亚运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本报记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