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在最后一轮--男子10米气手枪中国队夺魁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当最后一轮中国队以6环的成绩力压韩国队,夺取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后,山东老将谭宗亮成为记者们追逐的目标——摘取此金老谭功不可没。 

  为夺取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这枚金牌,中国队派出了有着三届奥运会参赛经历的山东老将谭宗亮和林忠仔、庞伟这个“老中青”阵容。

  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项目也是韩国队的强项,首轮韩国选手发挥正常,有两人打出了99环。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选手,中国枪手谭宗亮和庞伟均打出了98环,林忠仔却只打出了96环,首轮双方战成平手,均为292环。

  第二轮,中国小将庞伟发挥不佳,仅打出了94环,将中国军团的总成绩拉了下来,而韩国选手因为紧张也出现失误,其中一人仅打出了93环,这一轮下来

中国队赢了对手一环。

  第三轮庞伟持续低迷,仅打出了93环,而老将谭宗亮和林忠仔则保持了原有的水平,分别打出了98和97环,韩国队在这一轮追回了一环,双方在比赛过半后,再次打成了平手。

  第四轮,韩国队三人分别打出了99、97、97环,而中国队方面庞伟稍有起色,打出了95环,谭宗亮和林忠仔均打出了98环。韩国人在这一轮反超中国队2环,竞争进入白热化。

  不容有失的中国队在第五轮追回了1环,但要想赢得冠军,就必须在最后一轮赢韩国人2环。

  最后一轮一直状态平平的小将庞伟终于发挥出了高水平,他打出了本场比赛个人的最好成绩99环,谭宗亮和林忠仔分别打出了98环和96环,中国队本轮打出了293环。而韩国队在压力下崩溃,集体发挥失常,两人打出96环,一人打出95环,在最后一轮输给中国队6环,将冠军拱手让出。

  从个人成绩上可以看出,林忠仔和庞伟与两名韩国选手的成绩相同,而中国队获得冠军,所赢的5环均胜在了谭宗亮一人身上,是谭宗亮的稳定发挥帮助中国队成功逆转。

  特派记者 刘长周(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