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刚发挥神勇技压群雄 男子50米步枪卧射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17 新浪体育
刘刚发挥神勇技压群雄男子50米步枪卧射夺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第15届多哈亚运会射击项目的比赛在卡塔尔多哈鲁塞尔射击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决赛中,中国名将刘刚以总成绩696.1环力压两名中亚名将,夺得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的冠军(点击观看夺冠视频)。塔吉克斯坦名将皮雷克耶夫和哈萨克斯坦名将贝尔亚耶夫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虽然

中国队在昨天夺得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的铜牌,但由于个人赛将重新从资格赛打起,这也给了所有选手一次在个人赛争夺金牌的机会。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刘刚、张付和张磊这三位名将参加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的角逐。

  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表现神勇,前五轮均发出了99环的成绩,而最后一轮以一枪精准的满环100环结束了资格赛的战斗,最后以资格赛总成绩595环,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下午的决赛。另外两名中国队选手张磊和张付分别以资格赛总成绩587环和586环名列资格赛第10和第13,无缘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刘刚第一轮的成绩并不突出,他命中了10.3环,而哈萨克斯坦名将贝尔亚耶夫和泰国选手塔瓦伊特第一轮同时打出了10.8环,两人迅速将自己和刘刚之间的总成绩之差迫近。刘刚在第三轮中发挥欠佳,仅打出了9.6环的成绩,而贝尔亚耶夫则命中了10.3环,进一步缩小了同刘刚之间的差距,不过由于刘刚在进入决赛时领先后者7环,因此优势依然非常明显。

  刘刚在后面5轮的比赛中发挥稳定,没有一轮的命中环数低于10环,其中第六轮还打出了10.7环的优异成绩,八轮过后,刘刚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在最后的两轮中,刘刚只要不出现像雅典奥运会美国选手那样打在其他选手靶上的低级失误,冠军基本上不会旁落。最后两轮,刘刚稳扎稳打,分别命中了9.5环和9.9环,成功将金牌收入囊中。

  最终,刘刚以总成绩696.1环夺得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的冠军,塔吉克斯坦名将皮雷克耶夫以总成绩692.2环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名将贝尔亚耶夫以总成绩692环0.2环之差屈居季军。

  (航海日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