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旦王储酝酿亚运新计划 体育盛会构建和平桥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法新社周一报道,约旦王储费萨尔-阿尔-侯赛因正积极开展一项名为“体育促进和平”的运动。项目负责人莎拉-卡巴尼告诉记者说,项目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亚洲战乱冲突地区的众多儿童提供避难基地,远离各自家乡的骚乱:“我们希望从战乱国家引入200名儿童到约旦来。他们可能来自伊拉克、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黎巴嫩和叙利亚。”

  关于该计划的意义,莎拉告诉法新社记者说:“它的影响是深远的,我们称之为级
联效应。我们要让那些来自不同派别的儿童互相交流,从而让其意识到彼此之间并没有什么不同。接着,他们回到各自的祖国,必定会将这一理念传达给别人。这样,计划的影响力就像瀑布一样,一层一层绵延不断,这就是所谓的‘级联效应’。”

  43岁的约旦王储费萨尔-阿尔-侯赛因是国王阿布杜拉-侯赛因的弟弟。他相信这样的做法可以帮助缓和中东地区的冲突。对此,卡巴尼说:“实行这样的活动可谓迫在眉睫。看看我们周边国家的情况吧,不管是韩国还是朝鲜,我们就可以看出体育能够成为强有力的媒介来促成和平。这早在20世纪90年代末就已经兴起了。”但是,卡巴尼指出,王储希望进一步加强“体育促进和平”这一做法,建立一个切实有效的机构,从而产生深远的、实质性的影响。卡巴尼告诉记者:“这个月晚些时候我们会在日内瓦和联合国的相关人员讨论这一计划,而且已经激起了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的极大兴趣。亚奥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阿尔-萨巴赫(Sheikh Ahmad al-Sabah)对此非常高兴,希望我们能够建立一个委员会,并吸纳一些国家奥委会(NOC)和国际奥委会(IOC)成员加入。”

  卡巴尼表示,尽管此前有一些类似的活动,却从来没有持久进行下去,或取得应有的关注:“我所知的比较重大的活动包括塞尔维亚的足球促进和平行动,此外还有许多这样的计划,但是都没能继续进行下去。我们的不同之处在于将用许多种不同的运动来让人们走到一起,进行交流。一些国际联盟有意支持我们的做法,但是什么都还没有定数。”毫无疑问,这样一个庞大的计划费用可观,因此组织者打算将其办成慈善性质的,并且把对象群体先设定为儿童。(gracenesta)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