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国球迷奇装异服追随国家队 多哈演二人转吸引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8:11 北京晚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钗唷!钗唷!速——速!”还没走进亚运会举重馆,就听见一阵阵叫喊声。好熟悉的语言,记者不由得加快脚步。进门一看,观众席上,两个“奇装异服”又叫又跳,表情动作极其丰富。他们时而异口同声,时而一张一弛,配合默契,好不热闹。看看他们脸上用油彩写的英文字样和头上插着的旗子,再听听他们的喊叫声,从事泰国广播的我倍觉亲切——泰国人啊!

  等了好一阵子,两位老兄才消停片刻,记者乘机凑上前。班查·刊通和巴林亚·威拉望来自泰国不同的城市,是一支拉拉队的主力,这次专程飞到多哈,为同胞呐喊助威。“只要有泰国运动员参加,无论什么项目,有望夺牌也好,重在参与也罢,我们都会到场。”

  班查和巴林亚一个42岁,一个48岁,一个是自由职业者,一个是石化公司职员。他们都是志愿者,自称是泰国运动员的“吉祥物”。他们的表演水平堪称专业。最初,他们出于对体育的爱好和对国家的热爱,分别开始了拉拉队“生涯”。后来,既偶然又必然,两人走到了一起。从曼谷亚运会开始,到后来的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釜山亚运会、东南亚运动会,再到现在的多哈亚运会,甚至各种残疾人运动会,他们已经有十几年的“拉”龄了。

  班查、巴林亚没有任何赞助,无论是机票、住房还是“行头”等都自掏腰包。多年来,费用成了他们的一大负担。不过,这挡不住他们的脚步,他们或请泰国使领馆帮忙,或求助各国泰侨,寄宿几夜。多年下来,朋友遍天下,喊声传四方,倒也其乐无穷。

  谈到下一站,班查和巴林亚不约而同地提到了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可以想象,两年后的秋天,这对泰国的“二人转”组合,会穿着传统的民族服装,带着家乡的长鼓,“钗唷!钗唷!速——速!”地出现在北京的赛场上。 许平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