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日报:中国军团势力超群 榜首之争开始即宣告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距北京奥运会已经不足两年时间,旨在练兵的中国选手在多哈夺金势头强劲,我们的近邻韩国也在密切的关注着中国军团在多哈亚运会上的表现,今天,在韩国颇具影响力的《朝鲜日报》撰文指出,金牌冠军竞争在一开始就已经宣告结束:

  在多哈亚运会颁奖台上到处升起五星红旗。中国的目标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超过美国登上世界体育首席宝座,他们的实力比预料还要强大。多哈亚运会开幕三天,截止4日
上午1时(韩国时间)中国把37枚金牌中的24枚收入囊中,包括射击10枚、游泳6枚、举重5枚、柔道1枚、体操1枚和乒乓球1枚。而日本5枚、韩国3枚、科威特2枚,排在中国之后,但综合冠军竞争一开始就算结束了。

  中国还在女子举重56公斤级,凭借2004年雅典奥运之后退而复出的陈艳青,刷新了世界5项纪录。在女子10米汽手枪团体(1161分)也创下了世界新纪录。

  中国这次派出了647名选手,其中像举重的陈艳青一样的老将不多,首次上场的新人有407名。射击比赛有22名新人参加,但在已结束的13项中获得了10枚金牌。在女子

飞碟射击中获得亚运会首枚金牌并获两金的陈丽在中国也是一位不知名的选手。她说,她为亚运会准备了一年,她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夺金。

  报道多哈消息的中国当地氛围也游刃有余。据说,射击比赛还没结束,记者们对国家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说:“金牌夺定了,是否先发出报道。”王义夫对此表示:“那怎么行,选手们知道了可不是小事。”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说:“这次派出大批年轻选手,是针对2008年加强后备力量的,一些老将因为经常参加国际性比赛,他们需要休息,所以没有派出。”

  据预测,中国在39项424枚金牌中将获得130枚,续写亚运会综合成绩7连冠的历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