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局299分破亚运会纪录 印尼选手获保龄球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3日晚,第15届多哈亚运会保龄球比赛首枚金牌在卡塔尔保龄球中心决出。莱安-里奥纳德-拉利桑为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夺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他们在男子保龄球个人赛上的第一枚金牌。

  26岁的拉利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在114位选手参加的六轮比赛中,他在第二局打出了299分的高分(保龄球一局满分为300分),6局总分达到1442分,创造了单局和总成绩两项
新的亚运会纪录。

  虽然在第一局只打出了200分,拉利桑在第二局打出299分后排并迅速上升。随着第三局和第四局打出的245分和259分,拉利桑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优势。

  2005年西亚运动会银牌得主、阿联酋人阿尔-艾塔前4局一直紧随拉利桑,但是最后两局接连打出221分和200分,让阿尔-艾塔最终只排在第三。韩国19岁小将崔福音,在最后两局连续打出248分和258分,成功登上第二的位置。

  六局比赛结束后,拉利桑总成绩1442分,平均每局成绩达到了240.3分,崔福音总成绩1419分,阿尔-艾塔1401分。原亚运会纪录是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菲律宾人Virgilio Sablan创造了单局290分的纪录,而泰国人Kritchawat Jampakao在6局比赛中打出1408分。

  赛后,拉利桑还在为自己的成绩感到震惊,“我真不敢相信,我能赢得冠军,我非常高兴能在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取得这样的成绩。”

  “第一局,我在最后4个球调整了出球线路和角度,教练让我多往右侧瞄一些。第二局我感觉非常好,这也是我拿下高分的原因,我真希望没有人能够打破这个纪录。”

  银牌得主崔福音对自己取得的成绩很欣喜,“首先祝贺金牌获得者。我的教练让我在比赛中一定要自信,然后就是放松去比赛。”崔福音说,“这是我的第一次亚运会,让我更惊喜的是,今年参加的三项国际性大赛,都获得了第二。”

  12月4日,保龄球项目将进行男子双人比赛。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