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受制两因素 日本体操08北京奥运会难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4日电(记者孙巍)以4.050分的较大差距负于中国体操男队使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队倍感失落。日本媒体3日和4日接连发表文章指出,动作难度低、发挥不稳定等因素将制约日本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辉煌。

  日本共同社3日说,由于亚运会采用了6-5-4的新规则,日本队为确保动作难度,对男团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只保留了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两名世锦赛成员。结果新队员
缺乏大赛经验,比赛中失误频出,在鞍马、单杠、自由体操等项目上表现不够稳定。与中国队相比,日本队只在单杠一项上占有优势。富田洋之赛后无奈地表示,被中国队拉开如此大的距离令人感到遗憾。

  共同社认为,6-5-4的赛制对全队的综合实力要求很高,这一点中国队要更加强大。在体操比赛取消了10分的上限后,日本体操队在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上接连落败,现在距

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两年时间,日本队的卫冕前景令人担忧。

  日本《产经新闻》4日发表文章说,日本队正在被中国队甩在身后。文章说,中国的杨威和陈一冰等队员在技术难度上明显高于日本的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而且中国选手的动作稳定性比世锦赛时有了进步,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中日两队的差距将会越来越大。

  日本《东京新闻》4日文章称,在中国队的完美表现面前,日本队只能位居亚军。自日本队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团体金牌以来,中日两队的主力选手间的较量均以中国队的胜利而告终。现在,提高动作难度已经成为日本队必须解决的首要课题。(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