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赛艇场地独具一格 中国赛艇队海中淘金难度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8:58 北京晚报

  在多哈,赛艇比赛不是在河道里,而是被安排在海湾里。这里不仅风大,还有暗流。

  填海造岛水道天成

  西海湾水道,是多哈举办赛艇和皮划艇的地点。这里实际上就是修建卡塔尔珍珠项目的同时,在多哈的海岸边形成的一个水道。

  “卡塔尔珍珠”是多哈刚开始修建的、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合成工程,它是一个宏伟的项目——从距离多哈西面海岸线10多海里开始,在波斯湾里修建成一个巨大的岛。从整个波斯湾的角度去看,它就像一颗镶嵌在水面的珍珠。“卡塔尔珍珠”工程的动工,使得西海湾处形成了几条水道。富有想像力的卡塔尔人,就将赛艇和皮划艇的比赛安排在了这里。

  风速3米暗流处处

  赛艇比赛,通常都在内陆的河道或湖泊上进行,如今到了海里,就意味着赛艇几乎变成了帆板,不仅有大风,还会有无法预测的暗流。在第一天的比赛亮相后,赛艇队的队员就体会到了赛场的另类。

  “这的确是第一次在海里比赛,开个玩笑,在艇上可以看到海,感觉还是不错的。”昨天,四川姑娘李勤和队友以预赛第一的成绩完成第一场比赛,并顺利进入女子双人双桨的决赛。“出发的时候还好一点,那里风不大,但还没到500米,就明显感觉到了风的影响。今天是逆风,在750米处附近,还有一处暗流,所以成绩比前两天训练时差了很多。”李勤在比赛结束后说。

  女队无忧男队艰难

  “我们所有的女队员,都会在多哈夺得金牌,这是毫无疑问的。”中国赛艇队洋教练伊格尔不担心女队的表现,也不担心另类的比赛场地。“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在这样的水道里比赛,大家是公平的。”他操心的是男队:“我们在亚运会上的对手主要是日本男队,他们是奥运会的第七名,是我们夺金的拦路虎。”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